央广网

重庆女子照顾百岁孤寡老人13年 无血缘关系胜似亲人

2018-03-30 16: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3月27日清晨,重庆两江新区下了小雨,108岁的柯瑞林想出门,47岁的“孙女”周千会一遍又一遍地叮嘱着,小家里洋溢着浓浓亲情。

  这一对祖孙并没有血缘关系。20多年前,柯爷爷一家搬到了周千会家附近,两家人常来常往,关系亲近。2005年,柯爷爷的老伴因病去世,他成了孤家寡人,没钱没房,经常闷闷不乐。周千会跟家人商量后把他接进了自己家,成了一家人。柯爷爷说,也不知自己哪来的福分,得了这么个好“孙女”。

  13年来,周千会给他洗脚、剪脚趾甲,每天晚上都会剥好一盘柑橘,再垫上毛巾送到床前。有时候,柯爷爷打个盹醒来,看见床边的柑橘,心里格外踏实。周千会说,“既然喊了爷爷,我就要照顾他一辈子!”觉得自己没做多大的事情,“爷爷”身体好,能自理,没让她多操心。相反,“爷爷”还帮了不少忙,帮着做饭、摘菜……家里有位老人,让她忙碌的生活有了念想,有了支撑。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