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伊边境地震已造成至少660人死亡 在伊中资企业积极参与救援

2017-11-14 17: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伊拉克与伊朗边境地区发生7.3级地震。震中位于伊拉克北部哈莱卜杰西南32公里处山区,靠近伊朗西部边境地区。震中虽然在伊拉克,但伊朗境内伤亡更为严重。自地震发生以来,伊朗死亡人数不断刷新,已经至少660人死亡,超过7000人受伤。

  新华社驻伊朗记者穆东介绍,根据伊朗方面消息,截至目前已发生超过190次余震。震区夜晚气温很低,但数千民众不得不在户外临时搭建的帐篷内或露天过夜,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要求所有政府部门尽可能拯救受灾者,伊朗已宣布全国哀悼3天。

  据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提供的初步信息,尚未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而中国在伊朗的中资企业已积极参与救援行动。其中,奇瑞伊朗合资公司联合西部经销商一起购买基本生活物资:水、食品和毛毯等基本生活物资,昨天晚上连夜包装发货运赴地震灾区,第一批物资价值大约1万美金 。

  伊拉克方面虽然灾情较轻,但地震发生时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及多个省份震感强烈。伊拉克震区的居民房屋也有多处倒塌。一位在地震中幸存的伊拉克居民向媒体讲述了她死里逃生的惊险时刻,“地震发生时,我因为不太舒服正躺在床上,我的儿子们正在另一个房间看电视,其中一个突然喊叫说:妈,快醒醒,地震了,我们全都跑到走廊去,然后看到我们身后的房子倒塌了。跑到门口发现门已经被堵住了,还好我们成功打通了赶紧下楼来到大门口。有一节楼梯砸到我肩膀上,把我跟我儿子分开了,那时我想只有上帝能救我了。我开始大声喊叫,掉落的楼梯奇迹般停止了,才不至于把我们都掩埋。”

  地震发生时,伊拉克鲁道新闻网正在进行电视直播,身处埃尔比勒的主持人连线身在苏莱曼尼亚的嘉宾。连线进行的过程中,嘉宾室的屏幕开始晃动,随后主持人间的也开始晃动。

  主持人:我感到苏莱曼尼亚那边是不是地震了?

  嘉宾:是的,这里地震了。对不起,我要出去了。

  主持人:现在苏莱曼尼亚发生了地震,我希望所有苏莱曼尼亚人都安全,埃尔比勒这里也地震了,希望我的嘉宾安全。我能感觉到,毫无疑问,震感很强。埃尔比勒和苏莱曼尼亚震感都很强。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也得出去了。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伊拉克;地震;余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