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4年志愿救助300多位轻生者 希望给轻生者一丝光明

2017-10-04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50岁的陈思是江苏南京的一位普通市民,从2003年开始他就成为了南京长江大桥边上的一位志愿者,而志愿服务的内容则是“自杀劝慰救助工作”。

  只要陈思一有时间,他便骑着电瓶车在大桥附近巡逻。遇上想要跳桥的,他大手一挥,拦住来往的车辆,飞奔去救人;看到“情绪不对”的,他也不远不近地跟着,或上前搭讪聊天。如果被救者情绪不稳定,陈思还会把他们带到自己租下的“心灵驿站”谈心、休息,有时不放心,还要把人送回家才放手。

  14年来,被陈思从大桥或者附近江滩救下的轻生者已有334人。虽然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由于种种原因相继离开,可是陈思却一直在坚持,成了这座大桥的守望者。他说,我希望自己能做一支蜡烛,给轻生者一丝光明和希望。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志愿;救助;轻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