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连续40℃高温 市民为环卫工送矿泉水

2017-07-25 14: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南京连续多日出现超过40℃的高温天气。在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任教的季锋,在每天上下班路上,都能看到辛苦的环卫工人,就渐渐萌生了献爱心的想法。

  昨天(24日)上班前,季锋专门去超市买了一箱矿泉水,驼在摩托车上。经过雨花南路时,只要在路边遇到一名环卫工人,他就递出一瓶矿泉水。高温天里,环卫工人们每天早上五六点就开始做保洁,一直到上午9点,下午2点之后又要开始作业。而雨花南路沿线行道树比较少,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更加艰苦。

  季锋说,他遇到的每个环卫工人都是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皮肤被晒得黝黑。他表示,虽然给环卫工人送水是他临时起意的“个人行为”,但他打算坚持下去。同时,他也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进来,让更多的环卫工人收获到关爱。为传递爱心的善良市民点赞!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最美新闻人;环卫工人;爱心市民;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