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人20年自制上万根“爱心拐棍” 免费供路人取用

2017-02-27 16: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风雪大路有泥泞,老人走路困难,这里有几条拐棍,需要请您随手拿走使用,不花钱。”这是自称是“太原老军营小区二社区一居民”为有需要的人提供的“爱心拐棍”,20年来制作上万拐棍。

  制作拐棍的老人始终不愿意透露姓名,经过多方打听寻找,记者找到了“爱心拐棍”的制作者。他叫边银良,今年75岁,当得知不少人微信朋友圈转发“爱心拐棍”照片时,这位老人摆手直说“不值一提”,是“一件小事”。

  边银良说,自己一闲下来就做拐棍。遇上下雨、下雪天,他都会将做好的拐棍放在附近的公交站、地下通道,方便腿脚不好的行人使用。有些居民觉得白白拿走用着不好意思,专程来边银良家送钱送物表达谢意,但都被他谢绝了。边银良说,老两口的退休金加起来够花,不需要靠这个挣钱,那样做良心上过不去。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拐棍;爱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