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0年前陌生小伙帮父女异国团聚 30年后感恩寻找再相聚

2017-02-18 16: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986年,两岁半的杨佳文在加拿大温哥华机场扑向爸爸的怀抱。身后那位带她从中国漂洋过海来找爸爸的叔叔,与杨家并不相识。

  因为杨佳文的签证直到爸爸返回加拿大一周后才办下来,杨家奶奶在大使馆不禁唉声叹气。坐在一旁的年轻人知晓后,主动提出可在赴加求学时帮忙带孩子到机场。

  奶奶见小伙子相貌儒雅,又做了一番了解,将孙女郑重托付。

  如今,小杨佳文已长大,在美国工作生活,她常会听家人讲起那位在10个小时的飞行中悉心照料她的叔叔。

  杨佳文将这段故事发到社交媒体上,很多网友留言点赞。当地时间17号,在网友的帮助下,杨佳文和被全家人挂念了30年的叔叔在加拿大重逢。叔叔说,他后来也常和家人聊起这件事,也会想,“那个小朋友应该很大了。”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温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