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人倒地受伤不省人事 怀孕女医生跪地抢救

2017-01-10 15: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8日上午,重庆万州区太龙镇卫生院的女医生谭永超和丈夫开车回家路过万川大道时,发现一名老人倒地受伤、口吐白沫,已经不省人事,后脑勺还出了一大摊血。当时有不少路人围观,但没人敢上前,而谭永超却没有丝毫犹豫,马上上前查看情况。

  谭永超判断,老人需要立即抢救,否则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她当即蹲在地上,对老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谭永超蹲不下去,就跪下来继续按压。十几分钟后,老人终于慢慢睁开眼睛,周围的路人也被救人者的义举感动,但大家不知道的是,此时的谭永超已经怀孕6个多月了。

  120救护车赶到后,已经双腿麻木的谭永超才被丈夫从冰冷的马路上搀扶起身。谭永超说,看到伤者的第一想法就是要救他,这是医生的天性。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老人;倒地受伤;怀孕;医生;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