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江西万年承认交通局未经招标出租检测站:未发现以权谋私

2017-01-07 17: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7日消息(记者肖源 范存宝)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月3号,江西省的网络问政平台《问政江西》网站上,有群众实名举报称,江西万年县交通局在未经正常招投标的情况下,将该局下属企业昊天汽车检测站租用给私人,谋取私利。今天中午,万年县方面就此事作出回应,承认出租检测站没有经过招投标,但在此过程中,没有发现以权谋私的现象。

  《问政江西》上的实名举报称,去年5月,交通局在未经正常招投标的情况下,召开党委会,作出违规决定,将万年县交通局下属企业——昊天汽车检测站,租用给黄国庆个人经营。而交通局的一些不正当花销都在检测站开支,因而检测站已经成为交通局的一座小金库。

  今天中午,万年县宣传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在看到网上举报后,万年县纪委1月4号组成了调查组,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核查。经初查,检测站外租的确没有经过招投标程序,责令县交通运输局,要求黄国庆暂停新检测设备的安装,等县国资委对资产进行评估后,采取公开拍卖的形式,出售“昊天检测”的经营权,另行赔偿黄国庆投入设备的资金损失。目前,县国资委正在对其资产进行评估。

  万年县还详细调查了昊天检测站事件的来龙去脉。调查组称,当初之所以将检测站出租给个人,是因为原来的承包者经营不善。据悉,2011年至2014年,检测站由县交通局管理,因经营不善,于2015年4月由上饶汽运公司万年分公司以每年15万元承包,承包期3年。因效益不好,于2016年3月退出承包。2016年4月7日,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会议经研究决定,将“昊天检测”承包给黄国庆,租金每年20万元,租期十年。合同签订后,黄国庆缴纳了2016年承包费20万元,并投入大量资金,更新检测设备,扩大检测车间,准备上“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

  调查组认定,没有发现万年县交通运输局的领导干部在出租“昊天检测”经营权过程中,存在谋取私利的情况,也没有发现交通局在检测站设小金库,或者有违规报销不正当开支的现象。

  万年县宣传部门负责人指出,饶品建2012年12月担任万年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以来,“昊天检测”2013年至2015年3月没有对外承包之前,总收入共计71万3495元,已入万年县昊天汽车检测有限公司账目。总支出共计71万3809元,主要包括业务费、办公费、电费、设备检定费、设备维修费、专家评审费、员工培训费等项目,没有发现县交通运输局将万年县昊天汽车检测有限公司收入作为“小金库”使用的问题,也没有发现县交通运输局将不正常开支及饶品建本人将个人开支放在“昊天检测”报销的问题。

  至于举报贴中反映的交通局长饶品建修建多处豪华别墅一事,调查组认定,饶品建名下的三套房产,来源都是合法的,而且都有相关的手续。

  据万年县宣传部门负责人介绍,饶品建父母和本人共有三处房产。其中,位于县人民银行西侧的房产是饶品建外祖父所建,将该房屋赠与饶品建儿子。因房屋破损严重,饶品建于2015年向有关部门申请危房改造重建,获批后,重建一栋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的三层楼房,目前主体已完工。该房屋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以及不动产权证。位于青云镇荷塘村委会金鸡坞村的房屋,为占地面积120多平方米的二层楼房,是饶品建父亲退休后,2006年出资回老家所建,按规定办理了相关手续。1998年,饶品建在县城长青路向他人购买一栋二手三层楼房,过户到儿子名下,现由饶品建母亲居住。

  万年县方面表示,对于没有依法依规通过招投标出租检测站一事,将采取公开拍卖的形式,出售检测站经营权。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开展当中。

编辑:朱琪

关键词:江西万年;交通局;监测站;招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亚交通局深入暗访 3名出租车驾驶员拒载被开除

近日,为确保三亚市旅游旺季道路运输规范运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针对旅游旺季出租车议价、拒载、诱导乘客消费等问题,采取邀请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等与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的方式,开展为期两天的深入暗访出租车市场行动,发现3起出租车拒载行为。

2015-12-14 21:16:35

乌鲁木齐交通局工作人员涉嫌不文明执法遭停职

乌鲁木齐交通局工作人员涉嫌不文明执法遭停职,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交通局交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欣右与当事人握手。”  颜先生看到在一旁打电话的工作人员陈某后,向他诉说了自己的遭遇,但让颜先生意外的是,陈某并没有仔细查问,而是挥挥手催出租车离开。

2015-10-22 13:20:00

网传乌鲁木齐机场执法人员扬言要单挑乘客 官方回应

(记者 王小军)近日一则“乌鲁木齐机场执法人员执法不公,怒骂乘客扬言单挑要练练”的消息在互联网及朋友圈发酵,引发社会广泛关注。2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交通局核实,对互联网发布消息事宜已知晓,对具体细节暂不回应,“会及时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5-10-21 21: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