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北京部分区域出现重度霾 城六区PM2.5超过100

2016-12-02 18: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朱宏源 庄胜春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上午8点,正享受蓝天白云的北京市民接到北京市环保部门预报消息,从2号(今天)到4号,华北地区天气趋于稳定,污染扩散条件较为不利,将出现区域性空气重污染过程,北京将于2号零点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这意味预测“重污染”将持续3天时间。没成想,很多北京市民今早起来有惊喜,空气通透的很。

  很多朋友在朋友圈里秀起蓝天,并调侃道:“说好的雾霾呢?”昨晚,不少人早早关紧窗户,开一宿空气净化器;还有不少人准备好口罩、取消晨练计划……雾霾没来当然是好事,但人们也纳闷,天气预报为什么不靠谱?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恒德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介绍了截至今天下午2点北京的能见度情况,北京南部地区出现重度霾,但城市南北部差异较大,城区和北部地区情况较好。

  另据记者梳理,今天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持续发布遥感影像图,华北平原早早出现大范围灰霾、甚至重度霾,且一直向北扩展、灰霾区覆盖范围扩大。而到下午4点数据显示,北京城六区PM2.5已上升至108。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分析员王威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分析了此次污染过程,“北京、天津、保定、石家庄包括河南、山东都以偏南风或者西南风为主,使得污染物往太行山和燕山累积,造成地方严重污染,总体看,这个过程会持续到12月4号晚上左右,可能12月4号夜间到12月5号早上会有一次冷空气过程,以偏北风为主,把污染物吹散。整个月份相对于往年气温偏高,冷空气可能也是以偏弱、次数偏少为主,对未来污染防控不太有利,现在国家很重视,预报出来后马上有一系列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京津冀地区及河南、山东部分传输通道城市已采取统一重污染预警分级标准,应急预案更具协同效应,部分城市还会提前采取减产限产、高排放车辆限行,客观上会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减缓污染物累积,造成实际情况比预报情况偏轻。

编辑:高杨

关键词:雾霾;预报;重污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志愿者因雾霾天告郑州市政府 要求报销口罩费

11月的最后一天,环保志愿者孙洪彬收到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的立案告知书。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孙洪彬和他的同事在发起行政赔偿诉讼后,两次发出公开信喊话郑州市市长,同时还寄出书面信函。

2016-12-02 07:23:00

12月初全国大部回温 华北等地雾霾频繁

受弱冷空气影响,从昨天午后开始,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霾自西北向东南逐渐减弱,但难以彻底消散。预计5日开始,在一股势力相对较强的冷空气影响之下,华北平原的雾霾有望明显减弱消散。

2016-12-01 14:33:00

雾霾催生“卖空气” 保质期店主都不清楚

近来,各地频繁出现的雾霾天竟然催生出了一种新的商品交易——“卖空气”。

2016-11-30 0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