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山东医生手术时突发胆结石 打止疼针坚持完成手术

2016-12-01 16: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2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54岁的张秋生是山东平度市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11月18日当天,医院为她安排了6台手术。下午三点,在第五台手术接近尾声时,张秋生突然感觉腹部剧痛,面色苍白,非常痛苦,但她还是坚持着把第五台手术做完。随后被闻讯赶来的外科医生确诊为胆结石急性发作。

  而此时,预定的第六台手术也已经准备就绪。由于这名患者的病情复杂,诊断和手术方案都由自己经手,张秋生坚持让同事给自己注射了一针杜冷丁,便再次登上手术台,直到4个小时后手术成功。如今,几位手术患者已先后出院。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医生;胆结石;打止疼针;手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医生跪地半小时拯救早产儿 称是救人本能

成都医生跪地半小时拯救早产儿 称是救人本能,“下跪救人,对于我们医生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举动,我没什么好说的 我相信这样的举动,在每个医院里,每天都在发生,只是我恰好被拍到了。”  11月26日凌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儿科监护室,一名早产儿危在旦夕,为了给婴儿插上药管,一名医生跪在地上对婴儿进行医治,一跪就是半个小时。

2016-12-01 08:48:00

女婴心脏只有半个鸽子蛋大 从业20年医生遇上“最难一刀”

(原标题:女婴心脏只有半个鸽子蛋大从业20年医生遇上“最难一刀”)   这几天,怀孕26周早产、出生时体重仅700多克的女婴茜茜(化名)终于度过了最危险的阶段。说起手术,拿了20多年手术刀的小儿心胸外科主任医生赵琦峰形容说,自己还有些“战战兢兢”。

2016-11-26 09:33:00

山西长治伤医事件:现场视频曝光 受伤医生恢复意识

11月22日上午10时许,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医生申雯在会诊途中,突然遭到一名男子持刀袭击,被害人身遭9处刀伤。23日晚间,山西省卫生计生委针对伤医事件发声,强烈谴责在医院发生的暴力犯罪行为,相关协会呼吁公安机关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2016-11-25 1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