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绵阳的哥自费买车票 陪陌生患病阿姨跨省寻亲

2016-11-30 16: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绵阳1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7号上午,在四川绵阳富乐汽车站,27岁的出租车司机高智纠结一番后,最终买了2张去合肥的大巴车票,陪同素不相识的张宗云回家寻亲。

  前一天晚上,高智上夜班驾车行驶到机场路段时,碰到走失街头正准备打车的张宗云。张宗云的反常举止,让高智警觉这个阿姨可能精神状态不太好。于是,高智一路上和阿姨聊天,热心帮忙安排住宿、联系亲人。在联系上张宗云的哥哥后,得知张宗云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高智实在放心不下,就用自己的身份证买了2张车票,停掉手里的工作,亲自护送她回家。高智说:“我不图什么,只是想让阿姨的家里人知道,有我陪着,不用着急。”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寻亲;间歇性精神疾病;护送;回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子寻妹17载无果 却帮助300多人找到回家之路

66岁的吕顺芳是江苏宜兴义庄村村民,60年前,因为家庭生活困难,她三岁的妹妹被母亲无奈舍弃,自此骨肉失散。

2016-10-12 16:29:00

女孩22年后从美国返京寻亲续:寻亲电话一天接了60多

本报昨天报道《22年后,她从美国返京寻亲》一事后,昨天一整天,天坛公园派出所“寻亲”电话不断。昨天,“警察爸爸”侯祥炜一直在派出所接听核寻亲电话,到昨天下午6点之前已经接到了60多个电话,“连上厕所、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2016-09-21 05:46:00

三岁娃平台上爬 民警“微信寻亲”1小时找到他家人

一个约三岁左右的男孩,在句容的江苏商贸城一商贸住宅楼平台上,只穿了件汗衫爬来爬去,眼泪汪汪。5日上午,句容华阳所民警接群众报警,在辖区江苏商贸城发现一走失小男孩。

2016-09-08 09: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