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郎平回应是否续约:先治好伤 要带就带中国队

2016-11-29 17: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你看波多黎各和美国打,网上多热闹她们都能跟上,我们现在就打这种,教练都就跟不上,就跟“夜游”似的,场上也有人,不是位置不对,就是空的,人消失了,起码得网上拦,网上得致命,光靠后排防现在很难。”这是里约奥运会之前,当时中国女排主帅的郎平,在训练场上指导球员的一幕。

  里约奥运会上的女排冠军,让郎平再次成为了中国人心目中的体坛英雄。里约奥运会之后,郎平是否留任,也成了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昨天晚上,有媒体播出的一部纪录片解答了这个问题,郎平将会先赴美国治疗自己的腿伤,暂时不会继续带领中国女排征战。

  郎平膝盖上的伤病,是球员时代征战的劳损以及积累下来的伤病,郎平表示要先去美国治病,“腿要做一个治疗,做一些康复。可能要做(手术),医生建议先做一下康复,治疗再加上一些训练,看看能不能不做手术,如果不行再做。现在我感觉不太妙,我估计像我这要是再把肌肉练起来有点难。”

  在纪录片当中,郎平的母亲也出现在了镜头里,记者问到郎平是否会继续执教中国女排的时候,郎平并没有给出确定的答复,而母亲的回答,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母爱,也体会到了郎平的艰辛。

  记者:阿姨,您还同意女儿带中国队吗?还当教练吗?

  郎平:问到了要害,我妈心疼我。

  记者:阿姨您怎么觉得?

  郎平母亲:她干不了了,走路都一瘸一瘸的了。再干,睡球场上吧。

  郎平:我还是先治疗,一瘸一拐影响国家形象。

  如今的中国体坛,带国家队待遇比较低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郎平表示待遇不是她执教中国女排的障碍,奥运会后许多国外球队的高薪聘请她都没有接受,如果未来她继续带队的话,只会选择重回中国女排,“回来执教跟我的待遇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我要真是想多积蓄一些的话,完全可以不回国家队。”

  “意大利国家队花重金请你,还有别的国家队也要花重金请你?”面对记者抛出的这个问题,郎平回应:“有这事,我回到北京第二天就给我打电话了,我说不考虑,现在年龄大了也不想跑了,女儿也工作了,生活上也没有压力了,要教就带中国队,要不然就不带了。”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郎平;国家队;带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郎平续约迎转机!总局高薪+优化执教环境挽留

郎平要去美国检查身体、看望女儿,再和家人商量,等从美国回来,再和排协商讨续约事宜。

2016-11-25 09:19:00

郎平续约迎转机!高薪优化执教环境挽留

郎平要去美国检查身体、看望女儿,再和家人商量,等从美国回来,再和排协商讨续约事宜。

2016-11-25 09:19:00

郎平TFBOYS姚明等担任火星探测推广大使

郎平TFBOYS姚明等担任火星探测推广大使,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今天宣布,将邀请郎平、刘慈欣、姚明等11位社会文化艺术名人为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宣传推广代言。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名称和图形标识全球征集活动已于8月23日正式启动,参赛者可通过国家航天局网、中国探月与深空探测网、中国火星探测微信平台等提交名称和图形标识作品。

2016-10-10 15: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