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四川支持“蜗居”租赁:卧室使用面积最少5平方米

2016-10-27 19: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27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四川将支持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允许改造后使用面积不低于5个平方米的卧室出租。

  《意见》指出,到2020年,四川全省基本形成以市场配置为主、政府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租赁体系。

  《意见》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将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将按居民标准执行。

  《意见》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明确允许改建房屋用于租赁。现有住房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改造后出租,改造后每个卧室使用面积不得少于5平方米,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也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

  《意见》还提出,职工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租房费用。军队抚恤优待对象、住房困难伤病残退休军人、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和专业技术人员,凡符合公租房准入条件的,都将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意见》还规定,个人出租住房月租金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在明年底前可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月租金收入超过3万元的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

编辑:朱琪

关键词:四川;蜗居;租赁;卧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将规划养老机构84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291处

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近日,经成都市政府办公厅批复,市民政局发布《成都市中心城区养老设施(机构)布局规划(2015-2020)》和《成都市中心城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

2016-10-27 16:49:00

2016全国台企联青年台商四川研习营在川开营

10月27日,由全国台企联、四川省台办主办,成都市台办、成都市台协承办的“2016全国台企联青年台商四川研习营”活动在四川举行。

2016-10-27 15:31:00

2016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在蓉举办

10月27日,由国务院台办和四川省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成都举办,这是第十六届西博会的首场重要专项活动。

2016-10-27 15: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