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男子突发脑溢血心跳停止 医生护士跪地抢救

2016-10-20 16: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栖霞10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一段医院监控视频在网上走红,引发了“感动洪流”。

  原来,9月21号早上7点,在山东栖霞市人民医院的走廊里,一名中年男子刚走出电梯就突发脑溢血倒地,心跳停止,命悬一线。接到消息后,心内科护士王亚萍和同事们第一时间赶到男子身旁,展开急救。紧接着,随着电梯门的开启,越来越多的医生、护士加入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他们中有的手里拎着刚买的早餐,有的还未来得及换上白大褂。所有人的姿态无一不是奔跑,神色焦急凝重。

  在运送病床上,护士王亚萍依然跪在男子身旁不间断地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坚持了四五分钟。而正是这“黄金四分钟”的努力和接力营救,拯救了一条生命。

编辑:姜萍

关键词:脑溢血;抢救;跪着;心脏按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艺术家杨帆离世:突发脑溢血享年52岁 生前作品回顾

9月29日,知名主持人韩乔生通过微博称,手风琴表演艺术家杨帆今天(29日)凌晨因脑溢血突然于凌晨1点12分离世,享年52岁。

2015-09-30 13:58:00

环卫工突发脑溢血死亡 捐出所有可捐器官

【环卫工突发脑溢血死亡 捐出所有能捐的器官】近日,广西46岁环卫工于师傅突发脑溢血,最终被诊断为脑死亡。他的家人毅然做出无偿捐献器官的决定,希望他的生命能够以另一种形式得以延续。于师傅捐出了所有能捐的器官:肝脏、心脏、肾脏、肺脏和眼角膜。

2015-07-10 16:51:00

七旬翁公交车行驶途中突发脑溢血 司机乘客帮忙施救

监控录像显示陈柯(右)在用手机联系老人的家属,一黑衣乘客也在帮忙救助老人。公交车驾驶员陈柯讲述当时救助老人的情况 记者 龙在全 摄 由于老人不停呕吐,又发生便溺失禁,陈柯连忙招呼其他乘客拨打120,并从驾驶室内找来清水和盆子,进行处理。

2015-06-25 07: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