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合肥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场地、师资不足成普遍问题

2016-10-19 18: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0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退休了干点啥?对于不少老人来说,前往老年大学继续学习、交些朋友绝对是首选。近几年,合肥市各老年大学因为爆满,常出现报不上名的情况。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合肥市的老年大学普遍遇到了师资力量和场地缺乏的情况。

  崔阿姨去年退休后迷上了古筝,今年秋季合肥老年大学开学,她准备去报个古筝班,谁知道等她去报名的时候,古筝班人数已经满了,“我本来觉得古筝应该不是很热门,没想到竟然报不上名”。

  今年秋季开学,合肥老年大学招收了近一万两千名学员,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合肥老年大学教务处主任刘云鹏说,现在学校有8个系、53个专业、257个班,而如此大规模的办学仍然无法满足老年人的需求。刘云鹏告诉记者,面对逐年增多的报名人数,连其中一些相对冷门的专业都很吃香。像新开设的诗词、文学、外语、主持人班,也有很多人报名。可以用“一座难求”来形容老年大学的现状。

  合肥市庐阳区老年大学校长林华茂说,老年人的学习渠道单一,老年大学目前算是唯一的门槛低、费用低、专业丰富的老年人学习和活动的场所,所以很受欢迎。

  合肥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洪心意表示,因为城区的老年大学有着丰富的课程设置等优势,对于想继续学习的老年人来说有很大吸引力。随着老年大学的报名人数逐年增多,场地和师资力量不足成为普遍的问题。“老年大学没有专门的编制给教师,所有的教师都是从高校、从社会上各个专业团体聘用的,没有固定的教师编制。”

  据了解,为了解决场地问题,合肥市为合肥老年大学在南七丝绸厂的位置提供了占地26亩左右的教学场所,如果进展顺利的话2019年能启用,可以从一定程度上缓解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状况。另外合肥市正在将老年学校向基层延伸,最终的目标是每一个社区、村居都有老年学校。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合肥;老年大学;一座难求;师资不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合肥警方公开销毁61公斤毒品

  10月17日下午16时,合肥市公安局在吴山固体废物处置中心举行了公开销毁毒品仪式。

2016-10-18 09:25:00

地铁合肥站3个出口或率先投用

从2014年10月19日开工至今,合肥火车站站前综合广场改造两年工期已到,改造如何了?10月17日,记者在施工现场探访获悉, 广场地下结构在全面装修,广场西半幅全面施工,东半幅仅剩上层沥青待铺设。

2016-10-18 09:06:00

合肥苗交会10月21日开幕

  ,2016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将在10月21日开幕,持续到23日。

2016-10-18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