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嘉兴南北湖景区捕鸟活动猖獗 旧网拆除新网布下

2016-10-19 16: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嘉兴10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南北湖景区是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境内的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官网自称这里是中国唯一融山、海、湖为一体的风景区。有护鸟志愿者举报,该景区内捕鸟活动猖獗,景区内有多家野味餐馆。

  海盐县农经局执法大队的胡姓队长告诉媒体,据他了解,当地的确存在买卖鸟类的非法市场,这些非法市场“促进”了当地的非法捕鸟行为。巡逻队员时常上山来拆鸟网,但往往是,旧网刚被拆,新网又布下,没多久,又鸟网密布。

  有志愿者表示,护鸟队的确经常到山上巡查,但山上能布网的地方无数,护鸟队根本查不完。

  目前正在实施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和《浙江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均规定,禁止猎捕、杀害、出售、收购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此外,售卖野味也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和《动物防疫法》的相关规定。

  茂密的山林本该是鸟兽的天堂,但尼龙丝织成的捕鸟网让这里变成了“死亡之城”。只但愿,法律之网能彻底清除这些非法的捕鸟网。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捕鸟;野味;非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黄河湿地越冬候鸟惨遭围捕 鹌鹑每只卖60元

2013-12-06 17:17:00

小区后山有人张网"捕鸟"? 张网者称是为赶鸟

昨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晚报报料热线2639333称,位于新加坡花园后山边(与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路之隔)有人张着尼龙丝大网捕鸟。据知情人介绍,最近的周末,他偶然路过新加坡花园后山边马路,看到有人在山边竖起了四根竹竿,竹竿上张着一面大网。

2012-12-12 14:13:00

鄱阳湖“天网”捕杀候鸟 插花地带无人管理存漏洞

2010-11-29 16: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