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父亲为留守儿童办幼儿园 女儿将资助善举进行到底

2016-10-18 16: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胡店幼儿园是武汉一所民办农村幼儿园,现有280多名学生,95%以上都是留守儿童。为乡亲们办一所上得起的好幼儿园,让更多的留守儿童能上幼儿园,是幼儿园创建者胡胜先的心愿。

  为此,胡胜先付出了大量的心血。2015年,在筹建2号教学楼中,由于延误病情导致胃癌发作,胡胜先带着未了心愿离世。临终前他对女儿胡秀丽说:一定要给留守儿童多一份关注,将资助善举进行到底!胡秀丽说,坚持把父亲留下的爱心账本记下去,就是对他最好的纪念。虽然眼下幼儿园扩建还欠着100多万元的外债,但胡秀丽依然坚持着对困难乡亲“能帮就帮”。近5年,幼儿园已经为200多留守家庭减免学费6万6千多元。

编辑:姜萍

关键词:幼儿园;武汉;留守儿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龙江教育厅:无证幼儿园整改不合格将被强制查封

黑龙江省教育厅近期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以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管理,保障在园幼儿健康安全。黑龙江省教育部门建议,各地应完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把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防止无证园问题反弹。

2016-10-18 13:33:00

未来5年预计新增“二孩”5万人 南京幼儿园将扩容

10日,省政协专题调研组来宁,调研我市学前教育情况。实施“幼儿园提优工程”,重点加大对城乡薄弱园、新建园和民办园创建支持力度,全市在省、市优质园就读幼儿比例达90%。

2016-10-18 08:26:00

四川收费万元“贵族”幼儿园甲醛超标只得放假

抽检10个点位,4个甲醛超标。当日,该幼儿园被相关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多个甲醛超标的寝室、教室被要求及时处理,并被要求相应班级放假。针对部分家长反映该园可能存在甲醛污染的情况,巴州区教育科技体育局牵头,巴州区公安局、巴州区卫计局、巴州区环保局参加的联合调查小组对思韵未来幼儿园进行抽检。

2016-10-02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