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耄耋老人钟情制作椅子 免费送予有需之人

2016-10-09 16: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锯木、开凿、钉钉子……在一位耄耋老人手中,原本残缺的木条变成了一个崭新四脚方椅。这样的椅子,老人退休后一共做了200多把,并且全部免费送给有需要的人,这个老人便是廖李晖,认识他的人,都亲切地称他为“椅子爷爷”。

  今年89岁的廖李晖当过兵,60年代就学会了一些木工活,平时除了下棋,就是钟情于制作椅子。每次看到街坊邻居有需要,他就会帮忙量身定做椅子,善举虽小,但散发的正能量却感动了许多人,邻居们都说,廖大爷送出去的小椅子承载着满满的爱心。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耄耋老人;正能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耄耋老人郑福来亲历卢沟桥事变 六十四年义务讲解抗战史

上百年的风吹雨打,卢沟桥上的青石板路已经凹凸不平。已过耄耋之年的郑福来老人世代生活在这里。这座桥,曾是他儿时美好的“游乐园”,少年时无奈的“屈辱场”,更是他人生中不可磨灭的记忆。郑福来是“七七事变”的亲历者,七七事变爆发时,六岁的他亲眼见到了日军侵华的种种罪行。

2015-08-26 08:03:00

上海辅警搀扶迷路老人走2小时回家 背影照暖心

近日,一名交通辅警帮助一位老人过马路的照片在网上热传。网友拍摄的照片只有两人的背影,老人满头白发,在辅警的搀扶下被带过马路,这一幕令网友大赞暖心。

2016-05-26 16:39:00

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初评网上展示投票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进入初评网上展示投票阶段。

2016-02-16 20: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