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中国在线直播平台超200家 业内:月入十万只是极端案例

2016-08-01 17: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 2016年被称为“中国网络直播元年”。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目前已经超过200家,活跃在这些平台的网络主播更是多到无法统计。

  随着网红经济的高歌猛进,其商业模式也不断进化,除了一些自发入驻直播平台、偶然成长起来的主播外,众多网红背后的专业营销团队也若隐若现,大规模培育网红的“网红孵化器”逐渐进入人们视野,网络直播平台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此前,网络上流传的一份“某直播平台金牌主播价目表”显示,该平台“身价”最高的主播签约价已经达到一月200万。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数据水分很大,像“PAPI酱”这样的顶级网红确实收入不菲,但这也只是极端案例,他说,“如果哪个主播告诉你月入10万,基本上都是假的。”

  一般普通秀场的主播,月收入也就是几千块钱,有的主播直播一个小时收到一两千块的礼物,都是极少数的。离“月入10万”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的距离。

  外表风光的主播背后到底有多少是注水数据,或许很难有人能说清楚。但数据靠刷,这是整个行业的潜规则。对于那些一心想成为网红、直播的年轻人来说,还是要好好考虑一下。

编辑:刘梦

关键词:在线直播;月入十万;PAPI酱;直播主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风云直播专注在线直播领域 版权归属尚存争议

近日,新兴视频网站风云直播备受网友关注,该网站的整体模式酷似国外的Justin.tv生活频道,网站视频资源均由网友自主提供,网站本身仅为受众提供一个视频播放和互动交流平台。

2012-08-01 14:22:36

【图说】在线直播 风口还是火坑?

在线直播有多火?

2016-06-15 09:12:00

5148万 第九届音乐盛典咪咕汇刷新在线直播新纪录

12月5日,“咪咕音乐乐动星声”中国移动4G第九届音乐盛典咪咕汇在成都完美收官,当天现场座无虚席,4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通过网络全程直播。12月7日咪咕音乐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最终直播数据,本届咪咕汇当晚在线直播观看人次最终锁定为5148万,在线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103万,创造了国内演唱会单场在线直播观看人数纪录。

2015-12-08 17:01: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