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银行保安识破“电话骗局” 避免储户财产损失

2016-07-30 16: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海口市的杜先生遭遇“电话诈骗”,在骗子电话引导他转账3900元,并要求再转账8000元操作时,银行保安邓陆义及时将银行卡退出,揭穿了骗局,从而避免杜先生的更大损失。

  据邓陆义回忆,当时杜先生边打电话边操作ATM机,对相关业务非常生涩,完全是按照电话里的对方要求进行操作,邓陆义凭借经验感觉有问题。经过劝说,银行客户杜先生同意查询对方账户,结果发现对方果然是个问题账户。

  邓陆义今年41岁,他所在的银行说,邓陆义工作3年以来,提醒、劝阻过多位市民,帮助他们避免了财产损失。

编辑:朱琪

关键词:海口;电话诈骗;银行保安;银行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口“河长制”被指形同虚设 32个公示电话无一能联系上

近日,家住海口鸭尾溪附近的陈女士,看到鸭尾溪河道内垃圾众多,还散发出阵阵恶臭,她试图拨打河道旁河长公示牌公布的河长电话来反映情况,然而电话都无人接听。

2016-07-26 07:55:00

海口市重点项目推进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徐清武 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海口市纪委对省人民检察院移送的市重点项目推进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徐清武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

2016-07-22 09:59:00

海口美兰机场海口-香港航线再次加密

近年来,随着海口出境旅游需求的增加,同时为配合暑期旺季的需求,7月15日起香港航空再次加密海口-香港航线。加密后,香港航空每周运营往返两地的航线达17班。

2016-07-22 0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