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江苏盐城受灾危化工厂内危化品正在转移

2016-06-25 17:41:00 来源:央广网

  

  阿特斯工厂内部

  央广网盐城6月25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发生之后,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有限公司受损严重,厂区里因为有多种危化品而受到关注。今天,消防官兵开始对危化品进行输转,并已经做好应急预案。

危险品被转输到重型卡车

  今天下午三点左右,一大桶氢氧化钾被送上红色的重型卡车,和盐酸并排放在一起。从今天早晨六点开始对,消防官兵就在受损严重的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有限公司厂区,先对危化品核验,再输转。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周详介绍,今天上午,对化学危险品进行了再确认,看里面的各类贮存方式是否严密,各种管段里的残存气体有多少。

  消费官兵提供的一份清单显示,阿特斯厂区的危险品有七种,包括剧毒的三氯氧磷、遇水遇空气易燃烧的硅烷、有轻微毒性的氨气等;危化品也有七种,包括强酸腐蚀性的2.4万升氢氟酸、1.9万升硝酸等。

  为了保证危化品输转安全,从今天早晨开始,阿特斯厂区门口的协鑫大道已经封路。输转工作首先要清理被龙卷风破坏厂区道路。

  周详介绍,先是打通道路,车间里头还有危险品的小仓库,打开之后把东西拿出来。管道里头有残余气体,要转输到槽罐车上。

消费官兵穿上防化服

  记者看到,阿特斯工厂屋顶被掀起,墙外包裹的灰色建筑材料也被刮的七零八落,所幸没有发生危化品泄露。厂区被划分为轻危区、中危区和重危区,现场的消费和工作人员都带着口罩或防毒面具。深入内部作业的消防人员穿着厚厚的防化服,并配有防化机器人等先进设备。

  阜宁县有关人员介绍说,危化品主要在仓库和管道里,先需要清障,让各家化工原料供应商派车将各自的产品带回去处理,最后再把氮气充满管道。

  阜宁县现场负责人说:“原来所有供应厂商都调过来,是谁的产品,谁用槽罐车把他撤走,撤走以后再用氮气把所有的管道保护起来,然后再开始切割,把坍塌的东西都切割走,然后消毒,再开始重建。”

央广记者吴喆华采访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周详

  据了解,阿特斯工厂是由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排名第二的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协鑫集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主营业务为太阳能电池片的研发和生产,这次灾害中,4万平米厂房和生产线几乎全部被毁。

  盐城消防支队参谋长唐军介绍,消防人员已经做好充足的应急预案,预计今天晚上最迟明天上午完成对厂区危险品的输转。

编辑:任芳

关键词:盐城;龙卷风;危化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盐城卫计委:102人已治愈出院 744人在院治疗

就在大约一个小时前,盐城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徐杰介绍了总体的医疗救治情况。截至今天上午10点,目前在市、县几家医院,已经有102人出院,还留院治疗的病人有744名,危重20人。

2016-06-25 17:48:00

徐工组织设备参与盐城龙卷风灾区抢险救援

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23日遭遇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徐工集团迅速调集当地设备,组织当地客户、代理商等设备资源赶赴灾区,并组建救灾小分队赶往灾区,协助武警和当地政府全力开展人员抢救、现场清理和道路疏通等工作。

2016-06-25 15:02:00

记者实地探访硕集、陈良受灾群众安置点

而对于更多的没有受伤、但是房屋被毁的受灾群众,当地在每个镇都设立了一个集中救助点,用于安置受灾户。昨天傍晚,国家应急广播央广记者也实地探访了硕集、陈良两个受灾群众安置点。灾后第二个夜晚,他们过得怎么样?

2016-06-25 07: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