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石家庄出台小学作业“九禁令” 近六成网友叫好

2016-04-15 19: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4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北省石家庄市教育局近日出台通知,要求加强小学生作业管理,禁止小学安排超越小学生能力的各项作业,其中9条禁令当中有6条和家长有关,禁止让家长打印作业、批改作业、制作小报等都在其中。禁令一出,家长纷纷拍手叫好,表示终于可以卸下负担,让作业回归本质;而老师们则倍感冤枉,声称布置一些亲子作业“初衷”是好的,希望家长督促孩子完成,也增加了亲子合作。

  调查结果梳理:有近六成的网友表示,家庭作业“亲子合作”,确实给家长增添了负担,石家庄的一纸禁文,为家长“减了负”。

  微博网友@08哎呀09:对于孩子的教育,老师和家长虽然要相辅相成,但是现在老师转嫁给家长的任务简直是有些过分了,包括一部分课堂任务和作业都打包给了家长……美其名曰“增加亲子互动”——一个个深受其害的家长的心声。

  微博网友@ silencewaves:老师本来就不应该给家长强加一些所谓的亲子教育的作业,老师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至于家长,我相信,每个家长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方式来培养自己与孩子的亲密关系。

  也有近四成网友,表示赞同“亲子互动”类型的家庭作业。

  微博网友@了小宁:在我看来,觉得和孩子一起参与完成作业是负担的家长,应该想想,其实,类似这样的亲自作业,至多也就在小学阶段会有,之后的初中、高中,别说孩子想让你帮,你自己都力不从心了。就这几年的功夫,给孩子多付出一些,又能怎么样呢!

  微博网友@清序知梦:亲子互动,感情升温当然很有必要。同时孩子脑洞打开,增强记忆力,如背唐诗宋词。有时还开发脑细胞。但是绝不赞成课后补课。影响孩子的正常作息。

编辑:朱琪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作业;亲子合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巨型温度计”现身河北石家庄

11月23日晚,在河北石家庄中华大街路旁,一个矗立在路边的巨型温度计深深吸引着过往市民的眼球。该温度计全高约18米,蓝色的刻度明亮清晰,最大刻度为50℃,最小刻度为-30℃,中间红色指示柱显示现在为4℃。中新社发翟羽佳 摄

2012-11-24 09:17:31

河北石家庄两辆公交车发生相撞 部分乘客受伤

现场  【河北石家庄两辆公交车发生相撞,造成部分乘客受伤】河北石家庄红旗大街新石中路发生两辆公交车相撞,其中一辆公交车车头严重受损变形, 目击者告诉本台记者有部分乘客受伤,当时发生相撞时声音很大。

2014-07-31 16:02:00

河北石家庄一场大风刮出“楼纸纸”

4月8日,一场大风袭击河北石家庄,令石家庄众美凤凰城梧桐苑业主没有想到的是,刚刚交房不到4个月的新楼房外墙保温层,竟然被大风大片刮走,有微博戏称石家庄出现“楼纸纸”。9日,记者在梧桐苑小区旁边看到,三栋高层楼房,均出现了保温层脱落现象,其中最南边的一栋楼脱落面积最大,远远就能看得清清楚楚。

2013-04-09 21: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