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春节家电卖场冷清 未达到企业清库存效果

2016-02-17 17: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春节一向是商家的必争之时,卖场和厂商促销手段五花八门:有搭台表演的、有玩游戏抽奖的,也有现场微信摇红包的。   

  借着浓浓的过节气氛,各大卖场和家电厂商无一不使出浑身解数,再大干一笔,也为2016年取得开门红。

  然而与这门前红火相比,卖场内部却显得格外冷清。一位北京家电连锁卖场的店长无奈地表示:“指着春节促销来达到全年销售量的提升,以后是越来越难了。”

  春节期间一向被视为企业清库存的重要时段,然而今年家电企业清库存,效果并不明显。多位家电厂商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并未完成销售和清库存任务。

  有一项数据显示:2015年彩电行业共进行12次大规模促销,较去年增加2次,平均每次促销拉动增长26万台左右,电视产品的更新换代年限缩短了1.5年。

  随着电商企业运营模式的成熟,以及消费者线上购物习惯的养成,想提升业绩、清理库存,商家得想想新招了。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企业;家电;卖场;冷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共享经济时代:人人参与供给侧改革

共享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模式,在化解产能过剩和扩大供给方面不断给人新的思考。这种新生的经济形态是如何产生的?它究竟有何神奇力量?又能否为供给改革提供动力呢?

2016-02-02 11:54:00

【新常态 光明论】共享经济时代:人人参与供给侧改革

目前,我国经济面临着产能过剩的困境。去年以来,中央不断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提出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任务和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的目标。而共享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模式,在化解产能过剩和扩大供给方面不断给人新的思考。

2016-02-02 10:00:18

企业并购成功的关键在于资源的有效整合

根据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去年中国企业并购交易总数量上升37%,交易总金额上升84%,总数达到7340亿美元,这两项数据都创下历史记录。在这当中,有114笔并购交易的单笔金额超过10亿美元,也创出新高。

2016-01-27 19: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