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汽车外部安全气囊研发推出原型 可让事故后果最小化

2016-02-16 17: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未来的汽车,会有怎样变革?在科幻电影《超级战警》中有一幕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史泰龙驾驶的汽车冲入大楼时,车身喷出泡沫形成有力的防护层。对车用气囊制造商而言,现实或许不能那样天马行空,但未来车载安全气囊的发展方向,却的确是从车内走向车外。

  如今,车外气囊已经开始了研发工作,时至今日取得进展,还推出了原型。

  外部气囊就安装在车门后框导轨上,气囊在充气后体积可达200升,大约是普通侧向式气囊的两倍大小,据碰撞测试总结,外部安全气囊可以将侧向碰撞冲击力削减30%左右。

  如今,汽车轻量化和小型化也提升了被动安全的需求,尤其是轿车,在大重量车侧向撞击时更加脆弱,也会增大侧翻等风险,测试显示,若有外部气囊吸收一定的能量,便可以让事故后果最小化。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汽车;气囊;外部;事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惊现“汽车屠宰场”

2016年2月15日,在山东聊城一废旧汽车回收处惊现“汽车屠宰场”,现场被拆卸汽车的零件堆积成长百米高几十米的山丘。废旧零件旁边还摆放着等待拆卸的数百辆报废汽车,场面异常壮观,令人震撼。

2016-02-16 06:44:00

西双版纳野象路边“玩”车 14辆汽车被损坏

昨天17点左右,云南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附近的道路上出现了一只雄性野生亚洲象。野生亚洲象损坏路边汽车。野生亚洲象损坏路边汽车。被野生亚洲象损坏的汽车。被野生亚洲象损坏的汽车。被野生亚洲象损坏的汽车。

2016-02-14 08:16:00

走下神坛的4S店 建设成本由几千万降至60万

汽车厂商对于4S店的投资要求降到历史最低。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上汽正在进行新一轮的4S店招商活动,值得注意的是,上汽此次推出了创业型低成本4S店模式。最低的投入成本仅为60万元。业内认为,无论是汽车企业还是经销商都已意识到,过去十几年持续火爆的汽车行业已经彻底回归理性,曾经高不可攀的汽车4S店已走下神坛,成为越来越多的投资人触手可及的投资产品。

2016-02-14 07: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