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春节玩手机引热议 大部分网友称舍得放下手机才算陪伴家人

2016-02-15 19: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数据显示,这个春节,虽然不少年轻人如期回到家中,但很少有人能够放下手机,全身心陪伴父母。随着智能手机普及,“机不离手”已经逐渐成为现代人的普遍生活方式,有人批评,手机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冷落了情感,呼吁人们放下手机,陪伴身边的人。但也有人认为,没必要把手机和亲情对立起来。如今随着技术进步,手机反而成为传递亲情的更好载体。对此,你怎么看?在节假日,低头族是否非得放下手机才算陪伴家人?手机与亲情,究竟是否冲突?

  ▲下面我们来梳理一下网友们的看法:

  ▲对于“放下手机多陪陪家人”,三分之二的网友认为亲情比手机重要,平时在外忙碌没空陪家人,在节假日和家人团聚,应该放下手机,拿出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

  ▲微博网友 @一大串数字:回家过年了,春运回家的路千里迢迢万般无奈的不容易,此时此刻若不能放下手机的低头一族们可曾想过,为了这阖家团圆,年迈的父母如此喜悦与心慰,可以说他们的时日是有限的,不能等。所以说,应该放下手机多陪陪他们,好好的聊一聊,听听父母的唠叨难道不是一种享受吗?还能有几回?

  ▲微博网友 @不缺故不屑:在当下,要说放下手机那是完全不可能的,但我们既然好不容易回家陪陪父母,就应该控制自己,少量看手机,多和父母聊聊天。

  ▲还有三分之一的网友认为,手机和亲情并不冲突,应该教会长辈使用手机,这样一家人不但没有代沟,还能在让父辈们也享受到当今互联网时代的福利。

  ▲微博网友 @123aa:春节,我给爸妈手机都装上了微信,教会了他们发视频,抢红包,看新闻~这样分开的日子父母想见我们再也不是难事~为什么非要放下手机,带上父母一起玩不更好?

  ▲微博网友 @Candy苏小蝶:在外面做了一年“低头族”,说要马上抬起头有些强人所难,但尽量减少,每个人都能做到。手机也真心带来不少好处,远方的姥爷不用端坐在电脑前,如今躺在床上用手机也能和我们视频聊天;把亲戚好友拉进聊天群,青年人的狂欢,咱们的父辈也同样乐在其中,抢红包,发搞笑图片,似乎也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利。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手机;亲情;低头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纽约将推出手机缴纳停车费系统 路边停车更容易

据外媒4日报道,在纽约市停车一向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不过新出台的政策可能会让这件事情轻松一点。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了一项新规,2016年年底,司机将可以通过手机付费的方式,在纽约市街边8.5万个停车计费器上付费。

2016-02-04 11:18:00

手机可查列车正晚点信息 需输入车站名和车次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昨日起,“12306”手机APP新增列车正晚点查询服务,旅客可通过手机便捷查询到所乘列车正晚点信息,避免在火车站苦等。节前铁路客流出行高峰已经到来,已通过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需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

2016-02-04 10:59:00

章子怡小S舒淇刘亦菲范冰冰 女神也有招人烦的一面

章子怡小S舒淇刘亦菲范冰冰 女神也有招人烦的一面,个人觉得演技差而且整得跟什么似的,嘴巴难看。人还不错 个人挺欣赏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红是非多招黑 也有些跟风的看着漂亮的就都是花瓶。老了还老买好看的剧自己当制片人自己来演魅力的女主只想说句你真老了。

2016-02-03 1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