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南京中小学体育设施开放遭遇执行难 学校:条件有限不敢开

2016-01-12 18: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2日消息(江苏台记者朱亮 王博男)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有足球爱好者反映,他们原本周末经常去禄口中学踢球,可是近来,学校却将他们拒之门外,什么原因让学校体育场所面向大众敞开的大门又关上了?

  南京市江宁区一家业余足球俱乐部近年来一直利用周末在禄口中学训练和比赛,但在2015年11月,与其他两支球队在校园内踢球时发生了冲突,之后学校决定向外界业余球队关闭大门。俱乐部球员杜先生对学校的做法很不解。他说,周边的陶吴、横溪、东善桥等学校周六、周日都开放,唯独禄口中学关门了,应该是采取疏导而不是围堵的政策。

  据了解,2014年4月,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曾经发文,要求南京市中小学体育设施试点向社会公众开放。对此,禄口中学校务办负责人叶峰介绍说,停止开放一方面是考虑安全,另一方面是官方文件中要求,对外开放的体育场地还需要相对独立。独立的厕所、栅栏、通道等条件均不具备,政府又没有资金拿出来,无法开放。

  据了解,截至目前,南京市共有68所学校正在开放。记者试图寻找一两家开放的学校,谈谈积累的成功经验,得到的答复是,同样面临困难、难以持续。南京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秦雯介绍,除了投入不足外,导致这一现象的另一个根本原因是,谁都不敢触碰校园安全责任这根“高压线”。 

  秦雯认为,一系列的问题要明确,首先是安全问题 ,包括学生安全、教育教学设施安全,还包括市民的安全,一但出了事,谁负责呢?是学校负责、市民负责,还是政府负责呢?这个问题不解决,学校不敢开。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体育场所;开放;终止;执行;条件;权责;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600学校开放体育场所 将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记者曾卫康通讯员陈建族)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体育局获悉,目前,全市1482所学校,开放的学校有622所,有关部门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据透露,今年,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启动市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创建工作,今年将在全市创建50~60所市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借助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继续推进学校场地设施开放工作。

2013-01-28 08:43:49

牡丹江:寒假开放体育场所 免费举办球类培训

为丰富学生寒假学习和生活,引导和鼓励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牡丹江市今年寒假期间为全市中小学生免费举办球类培训班,并开放部分体育场所。

2013-02-18 09:18:19

李克强:开放也是改革 必须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李克强:开放也是改革 必须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2015-03-05 0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