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名校学渣受虐记:与学霸同行好心酸 一不留神就会垫底

2016-01-12 16: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名校学渣”成为网络热词,起因是知乎上的一个提问:“在清华当学渣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清华、北大、人大等名校学生或毕业生纷纷跟帖回答,诉说自己的“血泪史”,人气最高的一个回答竟有6000多个“赞”。

  而围观者在感慨“在名校读书压力真大”之余,也生出一个疑问:但凡能考上中国最顶尖的几所名校的人,智商必然不低,怎么就会被碾压成学渣了呢?原因之一就是:学霸太多了!这些学霸不仅学习好,而且颜值高、家境优渥、多才多艺、视野开阔,关键是他们都还很勤奋。和这样的人在一起,稍一懈怠,就会被碾成学渣。

  张冬易高中时也曾是学霸一枚,考入名校后为了不掉队,这4年,她从没有懈怠过。因为专业是小语种,她每天都要背单词、练口语、磨听力,成绩也仅能维持在中游水平。即使这样,张冬易 仍然觉得自己是个学渣。

  从小学习成绩优异的郭磊,在几年前考进了清华大学。然而,他最终没能走到毕业。微积分55分,人生的第一次挂科来得这么快。挂科的事让他异常焦虑,焦虑,无法听课,学不会,更加焦虑……郭磊 就这样进入了一个死循环。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曾经的学霸成为学渣,甚至一蹶不振呢?一位治疗过名校“学渣”的心理咨询师分析,有些同学一直习惯做事情让父母和周围人满意,获得表扬嘉奖。时间久了,就会变得不习惯找别人帮忙,最终导致无法和自己、他人进行有效沟通,陷入焦虑。

  好不容易靠近了名校,可一不留神就会垫底。做名校学霸,真的好难!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名校;学渣;学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围女招嫖被抓现场曝光 名校女生为豪车卖身

广东省公安厅12月3日举行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扫黄禁赌工作情况。图为被抓现场,警方进入房间后,面对镜头,女子先是以手遮住脸部,后又急忙拿旁边的枕头挡住。图为卖淫组织者在网上发布的招嫖信息。

2016-01-11 15:42:00

教育部推行多校划片 名校之路愈发艰难

近期,在教育部召开的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一司司长王定华表示,教育部正在考虑推行“多校划片”。按照现有制度,购买了名校所在学区房的小孩自然可以上名校;而普通学区的孩子只能上普通学校。

2016-01-08 09:35:59

澳洲一所名校大闹乌龙 错发上万录取通知

据澳洲网报道,如果考生能在圣诞节前收到名牌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话,这将是该家庭最好的圣诞礼物。现年29岁的墨尔本姑娘敦弥思妮(Amanda Dumesny)报考了维州大学的护理专业,她在去年12月24日收到该大学健康与生物医学院的本科录取通知书。

2016-01-07 14: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