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银川公交起火案纵火嫌犯被抓 腿部被烧伤

2016-01-05 17: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5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许新霞 廉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清晨7点左右,宁夏银川一辆正在行驶的301路公交车突然起火,造成至少17人死亡、32人受伤。经初步调查,这是一起犯罪案件,今天下午,犯罪嫌疑人马永平已经在银川市贺兰县交通学校东门的在建某小区工地,被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马永平于今天下午4点23分被警方抓获。在今天中午12点左右的时候,鉴于警方全力围捕的压力下,他逃逸到了距离起火点不远处的贺兰县一处在建工地的楼顶与警方展开对质,并且扬言要跳楼。期间公安、消防、武警战士找来了气垫,最后经过谈判专家长达4个小时的谈判,嫌疑人最终放弃了抵抗,被警方成功抓捕。由于在纵火事件中,犯罪嫌疑人自己的腿部也有烧伤,一下楼就被赶来的120救护车拉走了,警方对他进行救治以后再对其展开询问工作。

  宁夏银川301路公交车起火案件发生在距离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区大约十公里的地方。当时车牌号为宁A22870的301路公交车正从银川市贺兰县天骏城市花园开往银川火车站的方向。距离起火车辆仅五百米左右的贺兰县消防大队第一时间接到了报警。

  消防大队队长王吉清介绍,今天早晨7:03分41秒,贺兰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消防中队利用一分钟的时间赶到现场,用五分钟的时间将火扑灭。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时看到,火已经扑灭,车被烧成了一个空架子,隐隐约约能看到车体原本应该是浅蓝色的,现在基本看不到本来的面目了。受伤人员都已经被转移去了当地最大的宁夏医科大附属医院总院救治,武警、消防和公安等部门专业人员正在现场勘查原因。在现场,记者见到了金盛国际家居城的保安刘师傅,他因为4号晚上值夜班,他的保安亭距离事发点只有十几米的距离,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他抱起三个灭火器冲向公交车,为车上逃生乘客灭火。

  刘师傅回忆起事发时的场景说:“我一回头看见车上全是火,不过门子没开,过了几秒钟门开了,下来的人身上全是火,我们就找上灭火器。有轮胎的爆炸声。车的顶子、从前到后全是火。一直到消防队来了,火就灭了。”

  事故发生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席刘慧等领导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主管安全生产的贺兰县副县长恩建国表示,事故发生后,区、市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在现场做出重要批示,同时到医院看望住院受伤的病人,一是全力救助伤员,二是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三安抚病人家属。

  现场成立了处置组、综合组、善后保障组等,正在妥善处置死者后事。

编辑:姜萍

关键词:银川;公交起火;嫌疑人;被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银川公交纵火案嫌犯已被警方抓获

银川301路公交失火犯罪嫌疑人马永平下午已被抓获,目前这起案件已致17人遇难,32人受伤。

2016-01-05 16:49:00

宁夏公交起火警方发协查通报 一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6-01-05 12:18:00

宁夏银川公交起火致14死32伤 起火时并未超载

今日,宁夏银川市一辆燃气公交车在行驶中发生火灾,银川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最新消息,受伤人员全部送往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总院。截止目前,共救治伤病员32名(男性16人,女性16人),其中重度伤8人、轻度及中度伤24人。受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中。

2016-01-05 12: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