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航空公司要求乘机老人开具健康证明 四成网友赞成

2015-10-24 18: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冬季来临,又到了候鸟老人“南飞”的时节,但却被个别航空公司建议开具健康证明。航空公司对此解释,因为高空飞行对老人的身体健康要求相当高,出具健康证明既是对自己出行安全负责,也能让机场工作人员及时判断能否适合乘坐飞机。但是,不少老人表示,这是对老人的歧视,完全忽视了乘客的方便,好比签下“生死状”。对此,您如何看?

  ▲下面我们来梳理一下网友们的看法:

  ▲综合微博和微信平台,有四成的网友赞成开具健康证明。出于老人安全考虑,这样的做法其实无可厚非。健康证明既是一份免责单,也是一份负责书。老年人身体状况不比年轻人。

  ▲有六成网友认为,航空公司的初衷还是考虑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而出此规定,希望少担风险。但这不是借口,老人是一个较大的群体,每人开健康证明,航空公司少了风险,给老人添了不少麻烦。飞机上可以设点医疗保障设施以便应急。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老人;健康;负责;医疗;应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76岁老人公交上抓贼 疑情绪激动晕厥猝死

昨日下午,西安一辆公交车上,76岁的王大爷被偷,他摁住小偷,多次求助周围乘客报警,之后情绪激动的老人当场晕厥,送到医院后猝死。急诊室里,老人躺在病床上,身上穿着深色的外套,他的老伴向下拉了拉丈夫的裤腿,盖住露在外面的脚踝。

2015-10-24 06:08:00

广西老人状告儿子索要“带孙费”胜诉 七成网友:合理

广西老人状告儿子索要“带孙费”胜诉

2015-10-23 18:49:00

老人雨天摔倒姑娘扶起送医 不留名字悄悄离开

一辆白色小轿车开到跟前。车上下来一位20岁出头的年轻姑娘,简单询问伤情之后,姑娘说,"阿姨看上去受伤那么重,救人要紧,先坐到我的车去医院吧。"

2015-10-23 17: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