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河北邢台多所中学收学生纯净水水费 教师可免费喝

2015-10-19 16: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了饮水机。小时候都是烧开的白开水晾凉了喝,现在都是桶装的矿泉水、纯净水,虽然方便快捷,但也得花钱。

  近日,邢台市第五中学一名高二学生反映说:“这学期的纯净水费用,她按老师要求交了50元,但是学校并没有为此开出相应的票据”引发网友关注。随后,记者采访了解到,学校让在学生缴纳纯净水饮用费,收钱后都不开票据,在邢台市已成为普遍现象。而且,除了邢台市五中外,邢台市第二中学、第三中学等多所中学的学生还表示:学校向学生收“水费”,而教师职工饮用的纯净水,则是“由厂家免费提供”的。

  可以理解,有些家长是敢怒不敢言,自己孩子天天在学校里上课,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那今天,我们就来替家长问问:学生缴纳水费,教师免费喝水。请问:到底是水厂不计成本支援教育事业,还是教师用水成本已经均摊到了学生身上呢?另外,学生交了多年水费,向来都是老师让交多少学生就交多少,交完之后连张票据都看不到,这是不是涉嫌乱收费?有没有涉嫌偷税漏税呢?

  种种疑问,希望相关学校能给予正面回答。

编辑:刘梦

关键词:水费;邢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退休“不忘工作”:收费员6年私收14万“水费”

有那么一个特别“敬业”的自来水收费员,即使退休了,还不忘收费的工作,并且在6年内凭自己感觉给自来水涨了4次价。天津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第二营销分公司稽查科科长介绍,由于公司一直没有收到上缴的水费,2015年7月17日,稽查科向山东路109号四家商户下达停水通知书。

2015-09-28 16:44:00

8种方式交纳水费

调整后,将取消收费员上门收费方式,企业和工业用户可通过所属区域自来水营业厅现金交费、支票交费、银联卡交费、建设银行柜面交费、工商银行自助机交费、工商银行ATM机自助交费、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小额方式自助代扣水费、银行电汇或工商银行网银划转水费8种方式交纳水费。敬请关注“新华天津”微信公众号

2015-08-10 10:21:16

郑州水价涨多少今天上午听证 俩月不缴水费将停水

2015-08-07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