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曝广州政府采购现千元U盘 官方回应:感觉委屈 真相待澄清

2015-10-12 1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广州市财政局日前首次要求市直部门公开政府采购预算。截至目前,已有9个区公开,其中,有媒体发表文章称广州天河南街道办因为财务人员不专业导致出现了一个U盘上千元的采购预算,此举引来众多网站的转载和评论。

  《政府采购天价U盘》、《政府“任性”采购》、《“千元U盘”天价采购预算折射机关不实作风》……面对这些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文章转载和近乎“一边倒式”的责问评论,广州天河南街道办被很多人质疑采购预算存在所谓的“暗箱操作”和“内幕”。

  原文称:天河南街道的政府采购预算表显示,该街道计划购买27个U盘,共需花费2.7万元,即平均每个U盘要1000元。原文还提到,天河区相关部门于上周六回应,不排除有些部门或者街道的财务人员不专业,出现了差错。根据天河区相关部门核查,部分超标项目,比如千元U盘、预算超过6000元的电脑等,最后并没有获得天河区财政局批复拨款。而出现部分天价租金或者天价电脑(含配件)的情况,属于数量出错,或者计量单位出错。

  但是,就在记者找到广州天河南街道办主任罗俊华采访的时候,他一开口就表示希望能替他们澄清事件的真相,罗俊华表示说很希望媒体帮忙澄清一下,他说本来他们做的预算是买移动硬盘的,当时采访时也那么说的,但是报道出来‘移动硬盘’就变成‘天价U盘’,因为移动设备全部都在U盘的名录下面,预算就是要买27个移动硬盘。

  记者在天河区信息网上公开的政府采购预算表上查证,的确发现在“采购目录名称”一栏写着“U盘(移动硬盘)”,采购数量是27台,预算总计27000元。罗俊华解释,需要采购的移动硬盘市面上价格每个在800到900元左右,按照预算程序就报了1000元一个,罗俊华同时表示说街道是有依据的,因为政府采购预算是一个很系统、很细致的工作,现在媒体是一个偏移的理解把他们的工作全部否定了,感觉有点委屈,希望媒体帮街道澄清一下。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广州财政局;公开采购;广州天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丰城土地纠纷8年未解决 国土局:能力有限 敬请谅解

原因是丰城市国土资源局给当事人鄢细荣要求纠正错误、调处纷争的回复堪称“神回复”。失望之余,鄢细荣于去年11月又向丰城市国土资源局递交了《要求纠正土地登记违法申诉书》,认为“广州天河”利用伪造的营业执照骗取土地登记,该登记行为应当予以纠正。

2014-07-15 13:59:00

广州奇葩男为寻刺激 将自己尿液倒入别人水杯

广州奇葩男为寻刺激 将自己尿液倒入别人水杯,(程景伟 天讯 龚宣)广州天河警方5日晚通报,当日12时许,警方接民众报警,称在广州天河花城广场附近某大厦有人将尿液倒入他人的水杯中。经调取监控视频和走访周边民众,广州天河警方发现一名男子有嫌疑,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2015-06-06 13:13:00

第二届中泰拳王K-O争霸7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

2015广州“拳赛之都”系列拳王争霸赛之第二届中国功夫VS泰国泰拳K-O争霸赛”将于7月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2015-04-10 15: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