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西安“专业跑站男”骗救济为生 称被救助站接济2000次

2015-08-21 19: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21日消息(记者雷恺)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救助站近日在救助一名求助男子时发现,该男子的救助记录高达185次。而该男子本人自称:他的实际救助记录“至少超过2000次”。

  西安市长安区救助站工作人员说,近日,29岁的谢某来到救助站要求救助,工作人员将其安排到附近一家福利院休息,但谢某嫌住宿条件不好。工作人员查阅全国救助网信息发现,有关谢某被救助的记录高达185条,长安区救助站是第186次。记录显示,谢某去过瑞金、茂名、湛江、桂林、珠海等地数十家救助站,最早受助时间是2006年,最近一次是8月8日在陕西商南县。工作人员认定谢某是一个‘跑站’人员,属于不予救助对象,工作人员只能购买火车票将谢某送回家。

  工作人员:网上有个黑名单,我们一查他救助次数过多,就可以断定他是跑站的,就不予救助通知书。“跑站”是指社会上某些人长期跑救助站骗取救济并以此为生甚至发财的现象。救助站工作人员说,有时候,救助站一年甚至会接到几十个跑站人员。出于人道主义,救助站会对跑站者提供符合规定的住宿条件和饮食,一旦有些跑站者要不到钱出现打闹情况,救助站一般都会报警求助。由于目前政策上对此没有明确规定,救助站工作人员感到很头疼、也很无奈。

  

  工作人员:唯一的办法就是不给他现金,他下次就不到你这里来了,他肯定到其他地方去了,这种人你就没办法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救助;诈骗;福利院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