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神题西红柿炒蛋难倒“最牛”学霸 连称“被碾压”

2015-08-17 16: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8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都知道,能考上浙大的同学,已是高考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如果能拿到竺可桢学院选拔“入场券”的,则可称得上是“学霸中的战斗机”了。

  从昨天到今天,浙大的244名准新生要完成竺可桢学院给出的16、17页的综合能力测试卷以及7项测试的体能测试和分组面试。从前年,一道“番茄炒蛋怎么做”的题目,考蒙不少学霸后,今年测试中又现“神题”,连学霸们都说自己被“碾压”了。

  分享两道题。“请问湿面条和干面条,哪种需要煮的时间更长?分别需要怎样的火候?”

  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唐晓武笑着说:这是道“大妈都会做”的题,却成为同学们走出考场后被提及次数最多的题。孩子们说了:“从来没煮过面,看见这道题我就努力回想学校食堂里阿姨都是怎么煮面的,但好像没啥区别啊。”

  还有一道“电影《模仿游戏》的男主角叫什么”的题,难住了轻松hold住60%以上考题的湖南学霸小李同学。“这部电影讲的‘计算机科学之父’艾伦·图灵的传奇人生,而拿图灵奖是竺可桢学院的目标之一。”

  这其实也给了我们回归教育本质的一个质朴道理:读死书、死读书的“学霸”不是真学霸!高考结束了,大家可以再生活化一些。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学霸;素质教育;测试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