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天津事故现场仍有部分集装箱内有火苗 现场密切关注风向

2015-08-13 18: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13日消息(记者白杰戈)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

  事故发生后,多路记者紧急奔赴事故现场。在爆炸燃烧之后事故现场仍然是在冒黑烟的状况,而在两个小时之前记者曾经经过发生爆炸事故的货场,西边紧捱着一条高架公路,在上面俯瞰下去当时爆炸之后,现场除了不同部分分别会冒黑色和白色的烟之外,有一些爆炸之后扭曲变形的集装箱壳子里面还会有火苗冒出来,这是两个小时之前的情况,但是因为在那儿之后现场风向有一些变化,包括又发生了一次比较小型的爆炸,所以要求记者继续往后撤,而由于有过风向等的不稳定,早上的时候基本上是西南风,整个燃烧之后的烟是往东北方向淡去的,而现在可能稍微变了一些方向在往北去,所以现场看到滨海区的应急部门、气象部门也是准备了监测风向的仪器,现场密切关注风向的变化。

  事发的货场,也就是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货场的主人其实也是在事故当中受伤的,他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事发的时候他其实已经睡着了,听到爆炸声后起来看到起火,参与到救援过程当中,他的头部和腿部都有包着纱布,是受伤的状况,而他也在接受消防官兵的一个问询。消防官兵会向他了解在货场当中具体存放着那些危险化学物品,比方他讲到至少有几百吨的氰化钠这也是今天报道当中反复提到过的危险化学品,这些氰化钠的货主也被叫到了现场,他告诉记者,其实这些氰化钠是被装在铁桶和木箱子里头存放在这个货场当中,消防人员就说服他,由消防人员去保护他一起进入到现场,对这些货品存放的位置包括现在的状况做一个勘察和指认,相信这会成为下一步现场处置的一个重要的依据。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天津港爆炸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