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大学生下乡支教 刚下火车被骗6500元

2015-07-22 19: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洛阳7月22日消息(河南洛阳台记者杨芬)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暑期是大学生支教的集中阶段,也是骗子们伺机而动的时候,最近一名河北女大学生来洛阳参加暑期义务支教活动,刚下火车就被骗子轻而易举的骗走了六千五百块钱。

  采访中,化名小丽的受骗女生告诉记者,这件事儿发生在她刚到洛阳的时候。18号早晨七点半左右,她乘坐火车从石家庄到洛阳,由于接站的朋友还没来,她就在出站口附近等待,随后一个中等身材、约40岁的男子上前跟她聊天。虽然心存戒心,但是听说这名男子声称自己也是前来义务支教的,也是在等接站后,小丽所有的戒备就打消了。在一起等待的时间里,这名男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后,声称着急用钱,想先向小丽借一些,并承诺一会儿见到接站的朋友,就可以归还。

  看到小丽有些迟疑,这名男子声称义务支教的接站人是熟人,可以先电话确认一下,随即小丽拨通了接站人的电话,骗子接过小丽的手机后,就跟电话里的接站人很熟悉地说了一通,这让小丽的信以为真,就拿出了自己的银行卡,并把密码告诉了男子,男子取钱后声称自己要马上到别处转账,让小丽原地等他。待男子离开后,小丽发觉不对劲,赶紧查看后发现银行卡里少了6500元钱,而手机也被调成飞行模式,通话记录上与接站人的通话时间也仅有几秒钟。小丽这才意识到,这名男子刚才所谓的打电话,实际上一直是在演戏。小丽随即报警,洛阳市公安局车站派出所已经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下午联系到小丽,虽然财产受到损失很沮丧,但在洛阳当地支教组织的帮助安抚下,她还是决定完成原计划为期二十天的义务支教。警方提醒广大青年朋友,外出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尤其是涉及钱财时需要格外留心,世上没有无缘无误的搭讪,也没有从天而降的好运。

编辑:任芳

关键词:大学生;下乡支教;被骗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