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奇葩证明屡现 多部门拟推“互联网+政务”让群众少跑腿

2015-06-18 16: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一段时间,各种奇葩证明把国人都给证晕了。请证明“你妈是你妈”,以及“气象灾害证明”、“摔倒证明”、“人品证明”、“非故意烧毁钱币证明”、“不扰民证明”等等…… 连李克强总理都忍不住斥责:“这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说白了,这当中既有各地政府部门懒政怠症的思维、也因为这里有一定的寻租空间。对此,公安部、外交部、旅游局联合提出解决之道。

  公安部表示,该取消的证明要取消,该合并的要合并,必不可少的要清楚告知。凭户口、身份证能证明的,则一律不得要求出示其他证件。

  三部门还表示要推进“互联网+政务”,强调要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证明的公章“少旅行”,让办事的群众“不受伤”,以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这,我们也想多说一句:希望相关部门能说到、也说到,真正让老百姓得到方便与实惠!

编辑:朱琪

关键词:奇葩证明;互联网+政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