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MERS疫情重创韩旅游业 超两万外国人取消赴韩游

2015-06-08 18: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8号通报,当天新增23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确诊患者增至87人。至此,韩国MERS病例数仅少于沙特,列世界第二。

  但确诊其中没有在韩国初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的平泽圣母医院内被感染的病例,由此可推测,始于该医院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预计今天过后,始于三星首尔医院的新一轮疫情也将趋于平稳。

  据了解,新增病例均为医疗机构内感染,其中17人可能在三星首尔医院被第14例患者感染,其余6人则在大田大青医院和首尔建阳大学医院被第16例患者感染。韩国保健福祉部旗下的中央中东呼吸综合征管理对策本部介绍:

  韩国保健福祉部:爆发疫情的平泽圣母医院第一轮疫情扩散趋向平息,而在三星首尔医院的新一轮疫情预计在本星期会加速蔓延,相信此后患者人数会逐步回落。

  此外,韩国保健福祉部中央中央中东呼吸综合征管理对策本部8日通报,当天上午7时许,韩国第84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一名80岁的男性患者,在大田大青医院死亡,韩国MERS死亡病例增至6例。

  韩国保健福祉部:至于第六个死亡病例是一名80岁老翁,他3月9日因出现吸入性肺炎症状入住大田大青医院,在5月22-28日与第16例患者住进同一个病房楼后受到感染。6月6日出现症状,7日确诊。

  韩国保健福祉部8日还通报,当天,韩国首次出现了20岁以下的中东呼吸综合征感染者,该患者为16岁高中生,据卫生当局介绍,该患者一度发低烧,但6月1日过后没有发烧,症状较为轻微。

  韩国保健福祉部:目前韩国有超过1800所幼儿园和学校由于担心疫情在学生之间扩散而临时关闭,其中包括至少有772所小学,256所中学以及11所大学。另外目前为止,康复出院的只有一人。

  截至8日,韩国MERS隔离对象增至2508人,共有583人被解除隔离。在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中,男性占57.5%,患者的平均年龄为54.9岁。

  韩国代理国务总理职务的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7日发表了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对策,并公开24家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及患者曾逗留过的医院名单。崔炅焕表示,为了国民的安全,政府决定公开医院名单,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以医院为中心传播,因此政府不得不对医院采取强有力的监控措施。

  崔炅焕:我们完全可以控制疫情,所有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都是在医疗机构内感染的,疫情没有扩散到普通社区内。

  崔炅焕表示,今后还将公开发生病例的医院名单,更积极地了解医院内密切接触者的情况,大力防控中东呼吸综合征的蔓延。

  崔炅焕还说,将会加强对自我隔离者的监控力度,每名隔离人员都由一名保健所职员或各级政府的公务员进行监控,加强责任管理体系,同时推进手机位置追踪措施。韩国政府将尽可能公开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信息,但信息将统一通过韩国保健福祉部发布。

  崔炅焕:我们计划用手机定位追踪被隔离人员,为邻居和家人着想,这是不可避免的措施,请谅解。

  据韩国媒体消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率领的联合调查组将于8日下午抵达韩国,最快可能从9日起与韩国政府共同考察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蔓延情况。世卫组织发言人林德梅尔日前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了联合调查组的相关情况。

  林德梅尔:世卫组织团队将由负责健康安全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博士率领,联合调查组的首要目标是获取信息并对了解疫情暴发情况,包括流行病学特征、病毒的特征和临床特点。调查组还将对公共卫生应对情况进行评估,并就应对措施提出建议。

  世卫组织指出,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该病毒具有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不过,中东呼吸综合征是一个相对较新的疾病,人们的认知还很有限。联合调查团将帮助人们更好地认识这一病毒性质。

  此外,目前韩国国内市场并不景气,中东呼吸综合征的突然来袭无异于雪上加霜。韩国旅游发展局7日表示,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在韩国暴发以来,已有超过两万名外国游客取消了赴韩旅游计划。

  韩联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鉴于中东呼吸综合征可能对韩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韩国政府和银行可能被迫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分析人士预计,如果这一状况持续,韩国政府可能不得不投入更多资金,韩国银行也将配合采取货币宽松政策。

编辑:任芳

关键词:MERS疫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