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南京开出1160元最贵停车单 车主半夜开车“一逃了之”

2014-08-21 16:4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南京8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6月15号南京实施停车收费新政,核心区干道上停车费最高每小时20元。最近,在丹凤街附近一个停车场,一辆私家车停了5天,不断变换车位,可收费员始终没见到车主,于是开出了1160元的停车缴费告知单,这也是新政出台后南京最贵停车告知单。

  南京丹凤街属于停车核心区域,在这份1160元的缴费告知单上面写着:您的车辆在本停车场已累计停泊5天,计60小时,欠缴费用合计1160元,我们已拍照取证。

  停车设施管理站人员:它白天停在这,晚上也停在这,晚上停在这,我们是不收费的,收费232元一天。

  1160元的缴费单开出之后,车主悄悄把车开走了,再也没有出现。新政实施后,包括丹凤街在内的新街口核心区域,车辆周转率明显上升。为了不缴停车费,不少车主和收费员打起“游击战”。早上收费员还没上班,车子就停了过来,晚上等收费员走了,车才开走。

  另外,记者今天最新了解到,最贵停车缴费告知单又要刷新了,有一辆车在南京新街口一带已经连停了11天,费用累计达到了2552元,车主也是至今没有出现。

  停车设施管理站人员:我们是不会封顶的,如果长期不动的话,我们会想办法,联合交管部门,看看什么措施,让他把车位腾出来。因为长期占用公共资源也不合适,其他老百姓来停车也停不了。

  停车新政实施以来,像新街口这样的核心区域,停车几天,产生上百甚至上千停车费的现象并不少见,但是收费管理员说,几乎从没按照实际计费收到过停车费。

  停车设施管理站人员:他停了这么长时间,半个月了,按一千多块钱给你没有的。

  记者:实际工作中收不到的?

  停车设施管理站人员:收不到的,我们从来就没收到过。晚上我们是没有人的,你不在的时候,他车子就可以开走。

  对于这种长时间停车的车主,停车场方面 就真的没有办法吗?江苏刘洪律师事务所李根华律师表示,这样的行为,法律上确实没有好的办法。

  李根华律师:很难,除非有什么探头监控,怎么取证呢,人家跑都跑的了,而且为了这么个事,花那么大代价搞,一般人也不会做。

  收费员也说,让他们自己举证一辆车连续多少天停放都没有离开过,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为了杜绝逃费现象,目前看,比较可行的方法是:南京市停车管理设施管理中心正在测试道路智能化管理平台,这个系统可以准确记录停车时间、地点和金额。此外,还计划建立道路处罚个人信用系统,严惩逃费者,逃费车辆可能将不得年检。

编辑:张乔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