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宣城百米长小路60多个窨井盖 市政回应:功能各不同

2014-07-01 16:5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安徽台记者张鹏钢 宣城台记者任任)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宣城市有一条L形的小巷子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这条巷子,夹在市区宣城宾馆与时代碧云间大楼之间,全长不足百米,可竟然密密麻麻布满了60多个窨井盖,像刚拔完火罐。附近居民戏称,这条巷子为“井盖街”。

  这条巷子入口处在安徽宣城宾馆下面一家炒货店旁。L形的小巷子,总长不足100米,记者仔细一数,巷子里竟然有62个窨井盖。

  因为窨井盖数量太多,附近居民平时都管这条巷子叫“井盖街”。市民骑电动车经过巷子,车轮时不时会发出“嘭嘭”的声音。

  附近居民:下雨天有积水,小孩从这边走容易滑倒。

  附近居民:这条路有点窄,窨井盖可能有点多。

  记者:这条路的窨井盖对您骑车有没有的影响啊?

  居民:那肯定的了,这道路搞的就不好,不平,走路一颠一跛的,尤其像小孩,还容易磕磕碰碰的。

  这条道路属于时代碧云间小区唯一的主干道,道路一侧是小区两栋高层建筑,另一侧是宣城宾馆4、5米高的山墙,路面只有5米宽,靠近山墙的一侧还停放了多辆电瓶车和汽车,路面比较狭窄。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居民的反映。

  物业工作人员:它只有这一点点面积,它不放在这里它放到哪里去呢?

  “为何这条路上井盖这么多?”附近不少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将同类窨井进行适当的合并,减少路面井盖的数量。也有一些居民担心,窨井盖过于集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附近居民:你看这么多窨井盖这么集中,如果坏了好几个,天黑出行我们看不见,就很有危险的。我觉得对我们出行很有影响。

  宣城市住建委市政工程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不同字样的窨井出自不同的单位部门,作用也各不相同。这些窨井下面主要是供电公司的电缆、电信公司的通信光缆;还有就是排水和排污管道。

  宣城市住建委市政府孙姓负责人:一般的小区为什么井少,实际上井一样的。电信的光缆要进去,电话要进去,移动的也要进去,铁通的也要进去,联通的也要进去。然后又燃起,有自来水,有供电,各个单位都有井盖子,为什么有的(小区)没有,因为它的井从绿化里面走了,所以你看着就少,它那个地方位置限制死了,所以整个路井盖子就多了。

  宣城市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每一个窨井都是有功能需要的,不是无故多出来的,没有谁敢轻言合并。将它们集中起来,也便于各单位集中管理维护。另外由于各个单位的井盖质量不一,这么多井盖集中在一条道路上,可能会对市民的出行带来一定的交通隐患。市政部门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有窨井盖损坏,可与所辖小区物业反映。

编辑:刘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