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MH17空难疑云密布 乌民间武装将黑匣子交马来西亚

2014-07-22 18:0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马航MH17客机坠毁5天以来,各方的舆论战打得愈演愈烈,乌克兰、俄罗斯、民间武装力量、英美,在谈论MH17时,总夹杂着自己的政治目标,使得MH17事件成为了乌克兰地缘政治危机的延续。

  俄乌双方都将自己撇的一干二净,指责对方才是真凶。由于飞机坠毁地点处于乌克兰民间武装力量控制区域,武装分子无力进行大规模搜寻,又不希望乌克兰当局插手,各方的扯皮,使得几天来,298名遇难者的遗体被一直留在了现场。直到昨天,经欧安组织的协调,298个无辜的亡魂,才踏上了归路。

  乌克兰副总理、空难调查委员会主席 格罗伊斯曼 对媒体表示,遇难者遗体的搜寻工作已经结束,共找到282具遇难者遗体,以及属于16名遇难者的残骸。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东欧记者孙娟报道。

  21号中午,记者来到托列兹火车站,这里停靠着转运马航坠机事件遇难者遗体的列车。绿色的车头后加挂了四节银灰色全密闭的冷藏车厢,制冷器运转时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在现场执行安保任务的民间武装人员说,负责监督遗体装车和转运工作的欧安组织的官员刚刚离开不久。

  民间武装人员:欧安组织的工作人员,在这里大约呆了一个半小时,他们进入车厢进行了检查,然后将车厢门再次密封,拍照、录像。

  列车从19号就已抵达托列兹火车站,已经在这里停靠了两天多。到21号中午,大多数被找到的遗体都已装车,一部分新搜寻到的遗体也将陆续送达。一位正在对车厢进行技术检查的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我们的工作是负责控制车厢温度,使其保持在零下5度。我们19号过来,当天深夜就开始装车。

  据记者随后了解到的信息,遗体在哈尔科夫短暂停留后,将有可能转运至荷兰。21号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表示,遇难者遗体最终可能移交荷兰方面尸检。亚采纽克认为,荷兰方面应当主导MH17航班坠机调查。

  唯一能告诫亡魂的,就是找到真凶,今天调查工作终于获得进展,马航MH17的关键证据——黑匣子终于浮出水面。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2号凌晨表示,他已与控制坠机区域的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所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达成了一致。

  纳吉布:马航MH17航班的两个黑匣子将转交给在顿涅茨克的马来西亚团队,并由他们保管。国际独立调查人员将保证能够安全地进入坠机地点,并对该事件进行全面的调查。

  黑匣子数据的解读尚需时日,但近日,西方媒体又关注到一名投靠乌克兰反政府武装的年轻人,称其与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有关。他名叫艾吉奥,29岁,在19日晚上已在拉脱维亚被拘留。

  艾吉奥曾经是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学生,主修微生物学,后来在希斯罗机场2号航站楼工作。他在英国生活了6年之后,于今年3月前往乌克兰加入反政府武装。艾吉奥17号在网上发布声明,宣称与反政府指挥官伊戈尔·格尔金有着亲密关系。可以说,艾吉奥被舆论场推上前台,背后更多还是西方剑指乌反政府组织的用心。

编辑:任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