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2011中华红歌会重庆开唱 10万人演绎90年历史华章

2011-06-29 17: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重庆台记者夏蕴秋 向含笑)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9日)上午,10万人在重庆奥体中心开唱,2011(重庆)中华红歌会开幕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国108个合唱团的演员们轮番上阵,演绎一曲曲经典红歌。

  在重庆奥体中心“中华红歌会”的开幕式现场,圆弧形的舞台搭建在奥体的中央,中国红的主色调,正面是绢花组成的大型花瓣。上层看台上,近2万名演员身穿红色T恤,下层看台则是橙、绿、红、白等七彩颜色组成的方阵,共有近8万人,场外还有2万名群众也将演唱红歌。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0支合唱团共8千多人,共同演唱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最具有代表性而又广为流传的歌曲。

  演员:我们是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分团的,我们带来的节目是《党旗下的誓言》,现在非常紧张和激动,因为这是个全国性的演出。相对于我们重庆本地人而言也是相当的自豪的,所以希望在这里进行非常严格的排练,希望一会儿能够表现出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全国的观众朋友。

  开幕式在《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歌声的飞扬,场中央出现了90面旗帜。紧接着,8千人合唱的《跟着共产党走》把红歌会推向第一个高潮。当歌声响起,上层看台上出现了红色的党徽和“红歌颂党唱响中国”的几个大字。

  各行各业、不同地区的合唱队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演绎一首首动人心弦的红色歌曲。

  演员:我们是新疆教育学院新疆教师合唱团的,在这次红歌比赛中,我们要唱经典作品,我们认为只有经典作品才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演员:很兴奋,想将我们新疆传统的歌舞带给全国人民来感受一下,而且我们的曲子是自己原创改编的,所以想唱给大家听一下。

  唱歌能给人带来愉悦,渝北区文化宣传系统合唱团成员赵女士也是一个酷爱唱歌的人,他们今天演出的曲目是《国家》和《红旗颂》。

  赵女士:我们都是一群酷爱合唱艺术的爱好者,十多年了,有这么一个平台,尽情地唱。

  【中广调查:猪肉批发价逼近每公斤25元比年初涨30%,你怎么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 、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侯莉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