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在寅提议平昌冬奥期间推迟美韩军演 中方回应

2017-12-20 20:41:00来源:央广网
 

  针对有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已向美方提议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推迟美韩军演,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不久前,联合国大会援例通过了平昌冬奥会期间非战决议。希望有关各方能够遵循决议精神,保持克制,彼此释放善意,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有关问题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也为平昌冬奥会顺利举行创造良好条件和氛围。

  领事提醒

  今年以来,外交部和有关驻外使领馆、留守组多次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利比亚、也门等高风险国家和地区。但仍有个别人员和企业抱有侥幸心理,罔顾有关安全提醒,在上述海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滞留经商和务工。目前,有关国家和地区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恐袭、爆炸、绑架等事件频发,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已暂时关闭。外交部领事司再次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已发相应提醒的国家和地区,并请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撤离。(外交部新闻司 王蕾)

编辑: 杨璇铄

文在寅提议平昌冬奥期间推迟美韩军演 中方回应

针对有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已向美方提议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推迟美韩军演,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不久前,联合国大会援例通过了平昌冬奥会期间非战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