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滞留巴厘岛中国游客回国工作正有序进行

2017-12-01 16:02:00来源:央广网
 

  一起来关注协助我滞留巴厘岛游客安置和回国工作进展。连日来,外交部积极会同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指导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并协调中外航空公司及相关旅行社,统筹开展我滞留游客的安置和协助回国工作。在有关各方通力协作下,相关工作正平稳、有序运行。

  自11月29日14时28分伍拉莱国际机场恢复开放至12月1日10时,我已协调中外航空公司派出52个航班,累计接回包括港澳同胞在内的滞留中国游客约10400人。

  目前,机场继续开放。外交部、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以来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将密切关注情况发展,协助滞留中国游客尽早、安全、有序回国。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协助游客回国采取商业航班模式,政府重在统筹协调,并督促相关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按市场规则操作,但需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不追求额外利润。在此,提醒相关中国游客按个人意愿联系有关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安排回国事宜。(外交部新闻司张振亮)

编辑: 王笑蕾

外交部:滞留巴厘岛中国游客回国工作正有序进行

连日来,外交部积极会同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指导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并协调中外航空公司及相关旅行社,统筹开展我滞留游客的安置和协助回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