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就习近平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等举行媒体吹风会

2017-01-11 18:55:00来源:央广网

  首先来看王毅外长出访非洲的消息。1月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达累斯萨拉姆与坦桑尼亚外长共同会见记者时说,中国将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正确义利观,助力非洲国家谋求自主和可持续发展。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对非洲进行历史性访问期间,提出了“真实亲诚”对非合作方针,开启了中非合作新篇章。习主席还创造性地提出义利相兼、以义为先的正确义利观,成为新时期中国深化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合作的重要指导原则。1月10日,王毅外长在布拉柴维尔与刚果共和国外长举行会谈,表示说中刚合作是中非和南南合作的典范,要充分发挥刚果作为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国家的优势,把黑角经济特区打造成中非产能合作的旗舰项目和非洲集约发展的样板工程。

  另外,今天上午外交部举行了中外媒体吹风会,详细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即将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在瑞士的国际组织的情况。在今天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也就此表示说,习主席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就是要针对国际社会对经济全球化问题的关切,阐述中方有关的主张和看法,推动各方客观认识和看待经济全球化,积极引导经济全球化进程向着更加包容普惠的方向发展。习主席还将结合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热点的关注,阐述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和发展经验,增进各方对中国经济客观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外交部新闻司刘艺星)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习近平;外交部;瑞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