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王毅同南非外长马沙巴内举行会谈 达成广泛共识

2015-04-15 18:10:00 来源:央广网

  昨天,王毅外长结束了他对南非的正式访问。此行的一项主要目标是落实两国元首互访成果。王毅同南非外长马沙巴内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广泛共识,一致同意根据南非发展需要,把开展产能合作、建设经济特区、发展海洋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开发人力资源、深化金融服务作为今后6大重点合作领域加以推进。双方还一致同意,把今年预定在南非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办成一次实现中非发展战略相互对接,增强中非团结合作的盛会,通过这次论坛体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对非工作方针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中非合作倡议。

  2015年是中国和南非两国元首确定的南非“中国年”。这是中国在非洲举办的首个国家年活动。

  随着中非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日益热络,去南非务工的朋友也不少。不过这里要提醒下,近日,南非内政部查处了一批通过盗用签证贴纸发放的工作签证,其中涉及部分中国籍申请人。报道称,此批签证系不法中介通过贿赂个别移民官员获得,目前,有关签证已被南内政部宣布作废,相关涉案申请人将被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在这里要提醒有相关需求的朋友们,务必通过合法途径办理工作签证,切勿轻信不法中介,以免个人利益受损。(外交部新闻司 金旻旼)

编辑:李岸

关键词:王毅;马沙巴内;会谈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