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正核实被绑公民身份 要求巴方尽快营救人质

2017-05-25 12: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24日证实,有两名中国公民当天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奎达地区被绑架,被绑架者的身份和具体情况正在核实当中。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巴基斯坦记者王琦稍报道,当地媒体称24日中午时分,三名中国人在奎达地区真纳镇一家餐馆就餐时,遭到武装分子持枪绑架,这三个人包括一名男性和两名女性,他们被三名男子拖拽着进入一辆没有号牌的汽车,期间劫匪为驱散围观群众,朝天鸣枪,一名中国女子趁乱逃跑,当时一位过路人试图阻止绑匪,但被枪击中大腿,该路人称看到三个男人强迫一名中国女人,进入一辆白色轿车,把女人推进汽车之后,又开始拽中国男人,一名绑匪称是警察局刑事犯罪组的,要带他们回去协助调查。该路人质疑他们的身份,要求放人,被冲出来的司机朝他腿上开了一枪。

  关于被绑者的身份目前尚在核实,一种说法是老师在当地教中文,另一种说法是在一个语言中心学习巴基斯坦官方语言乌尔都语。俾路支省首席部长萨纳乌拉·泽里对绑架事件表示震惊,他要求警方尽快搜救人质,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制定相关规定,保障在俾路支省工作的外国人的安全。当地警方已经在奎达地区各交通要道部署大量警力并展开大规模搜救行动,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绑架事件。2015年5月来自中国湖北的男子洪旭东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德拉伊斯梅尔地区遭到绑架,当年4月洪旭东从印度进入巴基斯坦,被绑架时他正在骑自行车前往伊朗。巴基斯坦塔利班曾宣称对这一绑架事件负责,2015年8月在中巴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洪续东被巴方成功营救。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面积最大的省,地广人稀,矿产资源丰富,该省藏匿有俾路支解放军,俾路支解放阵线,俾路支共和军等多支民族分裂势力,以及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组织。

  中国海外安保集团巴基斯坦分公司总经理杨路磊提示在海外的中国人要树立有效的安全意识。目前鉴于中国人越来越多,包括很多私人企业大量地涌入巴基斯坦,因为巴基斯坦本身面积也非常大,人口2亿人,中国人的分散造成了巴基斯坦的安保的压力,再加上很多中国人缺乏有效的安全意识,去很多地方的时候没有必要的安全措施,给很多恐怖分子所谓的其他一些势力机会。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表示,正通过各种方式核实当天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中国公民的身份和具体情况,并要求巴方尽快营救人质。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巴基斯坦;人质;绑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