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美国奇迹女婴“出生两次” 战胜罕见肿瘤健康成长

2016-10-26 13: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次漫长的出生】

  一般人只会有一个生日,但美国得州一名女婴却经历了“两次”出生——这名女婴尚在母亲腹中时就被检查出患有肿瘤,医生考虑再三后从母亲的子宫中将她取出,为她做手术后再放回子宫内,这样她得以健康地“再次”出生。这名女婴名叫琳丽·霍普,是美国得克萨斯州妇女布尔玛的女儿。胎儿16周时,在一次常规超声波检查中被查出有尾椎骨肿瘤。

  等到怀孕23周时,胎儿的肿瘤体积已生长到危及胎儿生存的大小。布尔玛接受了这个长达5个小时的手术,手术过程十分顺利。在手术中,胎儿的心跳曾经“接近停止”,但最终化险为夷。在剩下12周的怀孕期里,布尔玛基本都在床上度过。6月6日,琳丽·霍普“第二次”出生了,重5磅5盎司,初步判断琳丽健康状况良好。

  【一次火速的离婚】

  夫妻的离婚理由真是千奇百怪。沙特阿拉伯一对新人结婚才短短2小时,新郎就火速诉请离婚,原因是新娘没有遵守协议,在社群媒体和女性朋友分享婚礼照。网友不禁评论说,这不是真爱吧!新娘亲人说:“我的姐妹和她未婚夫有婚前协议,她不得将照片放上或传送至Snapchat、Instagram或推特等。”

  新郎说:“这涵盖在结婚契约中,成为必须遵守之事。新娘未尊重承诺,以Snapchat和女性朋友分享婚礼照。”这起事件引发双方家庭大吵。女方亲戚表示,这项协议不公平。男方亲戚则说,新郎绝对有权诉离。今年稍早,沙国一名男子也在婚礼举行后数小时闪电休妻,原因是新婚老婆忙着回复恭喜简讯,冷落了新郎。

  【一个秘密的基地】

  俄罗斯媒体称,俄罗斯科学家在北极发现了纳粹分子于二战时期遗弃的秘密基地。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25日报道,基地名为“寻宝人”,距北极圈约一公里,位于俄罗斯亚历山大地岛上。报道称,约500件二战时期物品表明这里曾是第三帝国基地,其中从废墟中挖出生活用品、个人物品、军装、弹药和气象设备。

  “寻宝人”基地建于1942年,1944年夏纳粹分子就离开了这里。截至1944年7月,这里共进行了700余次气象预报。除了气象监测站,德国人还在这里建设了潜艇加油站。 

  【一个巨大的谎言】

  英国《每日邮报》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顶尖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一个全球变暖研究中心(CCCEP)谎报全球变暖研究,从该国纳税人那里骗取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研究经费。英国政府此前拨给LSE气候变化经济和政策中心1100万美元,用于资助其进行全球变暖研究。然而,该组织据信从来没有进行过相关研究。

  调查显示,CCCEP宣称发表的很多论文实际上与全球变暖毫无关系,是在该组织创立之前就写成的,甚至是与CCCEP无关的研究人员写的。英国政府从来没有检查过CCCEP的论文名单,称名单“值得信任”。CCCEP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经筹集并花费了3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它是世界上同类机构中获得政府和私人资助最多的机构之一。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肿瘤;出生;布尔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胎儿手术后放回子宫

有的医生建议玛格丽特立刻结束妊娠,但德克萨斯儿童医院的卡斯医生提出,可以直接取出胎儿为其动手术。由于肿瘤已经很大,摘除时胎儿已经完全离开了玛格丽特的子宫,暴露在空气中,所有的羊水也出来了。

2016-10-24 09:27:00

印三姐妹患罕见先天皮肤病 脚掌异常增厚长肿瘤

印三姐妹患罕见先天皮肤病 脚掌异常增厚长肿瘤

2016-07-07 06:51:00

女子怀胎十月竟不知 临产前腹痛以为长肿瘤求医

女子怀胎十月竟不知 临产前腹痛以为长肿瘤求医,女子腹痛难忍以为腹中长肿瘤,送医检查后竟是怀胎十月临盆在即。小潘在医院做完B超后,医生告诉潘父,小潘腹中不是长了肿瘤,而是怀孕,且孕期已满十个月,即将生产。

2016-06-22 08: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