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天文奇景“黑月”今天夜里出现 每32个月发生一次

2016-09-30 13: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次罕见的“黑月”奇观】

  天文奇景“黑月” 即将于今天夜里出现,高挂西半球的夜空。顾名思义,人们将看不到月亮的光辉,夜空将一片黑暗。

  据报道,“黑月”是罕见的天文景象,每32个月才会发生一次,上次高挂夜空是2014年3月,西半球民众下次若要观赏此景,可要等到2019年7月。

  不少末日论者担忧,此景是不祥之兆。

  此前,每当出现“血月”和“蓝月”等天文奇景,也会引起末日论者的关注。不过,科学家表示,“黑月”等景象不足为惧,地球仍会照常运转。

  【一棵神奇的双生树】

  没有人知道这棵樱桃树如何在这样一个奇怪的位置生根存活下来。有些当地人猜测可能是鸟类在桑树上播下的樱桃种子,种子长大后根部通过桑树中空的树干到达下面的土壤中。

  这棵不寻常的樱桃寄生树,竟然能长的像其他正常的树一样高大,异常与存在于自然界中发育不良而矮小的寄生树。因为长得足够大,寿命足够长,使它成为世界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双生树!

编辑:姜萍

关键词:黑月;天文奇景;不祥之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罕见“黑月”奇景将高挂西半球夜空 每32个月1次

据外媒报道,天文奇景“黑月”(black moon)即将于30日出现,高挂西半球的夜空。据报道,“黑月”是罕见的天文景象,每32个月才会发生一次,上次高挂夜空是2014年3月,西半球民众下次若要观赏此景,可要等到2019年7月。

2016-09-30 05: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