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三星为韩国Note7用户更换新手机 出售四家海外公司股份

2016-09-19 12: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韩国手机行业18日发布,三星电子将从今天起通过当地三大电信运营商为盖乐世Note7 用户更换新手机。此次召回行动的规模在三星历史上前所未有。三星原本指望依靠Note7 帮助提升销量,与苹果公司等竞争对手一争高下,没想到新产品却让三星遭受了惨重的打击。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韩国记者杨宁介绍,韩联社报道称,从今天开始,三星电子将通过SK电讯、KT、LG U+这三大电信运营商为盖乐世Note7用户更换新手机。据了解,盖乐世Note7在韩国国内的销量约为40万部,据预测要求退款的用户较少,绝大部分用户将要求进行更换。三星电子计划截至本月底,向三大运营商提供40万部盖乐世Note7的新产品,为用户更换新产品后再重启销售,预购用户当中,尚未收到产品的用户可以从26号起购买新品,为了区别有问题的旧手机,三星将Note7手机主屏幕右上角的电池电量指示图标的颜色变为绿色,此前有爆炸隐患的指示图标为白色。除了进行本土更换,三星的海外更换也会随之起动。按照三星的计划,换新的Note7将在19号抵达加拿大和一些欧洲国家,在9月21号抵达美国和澳大利亚。

  此外受电池事件影响,损失数十亿美元之后,三星在已经发售Note7的10个市场停止销售工作,并且还将推迟在英国、法国等主要欧洲国家的上市时间,不过随着新手机更换的启动,三星日前表示,将于9月28号恢复在韩国销售盖乐世Note7,在允许的情况下,随后将陆续在其他国家恢复销售工作。

  新款Note7手机爆炸事件将三星推向了风口浪尖,近日三星电子业在进行战略调整,并且逐步权力移交。深陷一系列电池爆炸谜团的三星电子18号表示,为集中力量发展核心事业,公司已经出售阿斯麦、希捷科技、Rambus、夏普等四家海外公司股份。据了解三星此次抛售的海外公司股份价值约达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其中阿斯麦一家股份就达6000多亿韩元,阿斯麦是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三星为开发新一代光刻机,收购阿斯麦3%的股份,此次抛售1.5%,三星电子方面表示,此次抛售是为了回笼资金,三星与阿斯麦的合作关系没有变化。此外三星还抛售了美国数据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希捷科技4.2%的股份。三星2011年将硬盘业务出售给希捷科技时获得该公司股份,此后三星抛售过希捷股份,此次将剩余部分清空。三星表示出售海外公司股份的目的是专注核心业务,通过有效管理过去进行的投资,适应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与此同时三星电子也在逐步进行李氏家族的权力移交,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自2014年患心脏病后,一直卧床不起,上周三星电子宣布,现任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也就是李健熙的儿子被提名为公司执行董事,三星电子强调,市场经营环境瞬息万变,急需果断决策、迅速投资、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内部一致认为李在镕正式接盘,不容再拖。

  三星将Note 7的电池容量从Note 5的3000mAh增加到3500mAh,反观苹果,iPhone 7 Plus的电池容量只有2900mAh。此外,三星旗下产品线普遍采用的快充技术,也在不断挑战电池材料和设计的物理极限,因此,Note 7电池发生燃烧甚至爆炸并不是偶然的。

  本月早些时候,三星电子称将召回所有配有容易失火电池的智能手机,并在10个市场停止销售。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新近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召回今年7月20日至8月5日期间制造的部分Note7手机,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数量为1858台。另外,为保障航空运输安全,中国民航局发出安全警示,不能将该款手机带上飞机。

  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尽快通过官方网站等渠道,提醒旅客携带Note7乘机可能带来的风险,告知旅客不得在飞机上使用Note7或为其充电,建议旅客不要将Note7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并且各航空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更为严格的运输措施,并告知旅客,美国、加拿大等多国民航主管部门近日均发出安全警示,提醒航空公司、旅客以及机组携带Note7乘机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在国内,海航、首都航等航空公司也已明确禁止Note7旅客携带乘机。

  近日,美国一名男子控告三星,这可能成为美国首宗涉及Note7电池问题的讼诉。28岁的原告斯特罗贝尔表示,今年9月9日,他在逛超市时,身上的Note7手机突然爆炸,烧穿裤子口袋,使他右边大腿严重烧伤。他急忙拿开手机时,又灼伤了左手拇指。

  律师表示,原告二度烧伤,伤口面积正好是手机的大小。他们要求三星支付金额未明的医疗费用,并就工资损失及伤痛进行赔偿。三星发言人通过电邮回应称,不会就未决诉讼发表评论。

  这款旗舰产品已经重创了三星的形象。美国共接获92起Note7电池过热导致烧伤或财物损毁的报告。三星本月初宣布需要在全球回收250万部,其中100万部在美国售出。美国客户可在不晚于9月21日在美国多数零售网点拿到新的Note7,以替换老手机。

  分析师表示,尽管智能手机召回并非从未发生过,包括苹果在内的公司也曾发出召回令,但Note7问题的严重性极大损害了三星声誉。这次召回可能导致今年三星营收减损近50亿美元。受爆炸和全球召回的影响,三星股价也出现大幅下跌。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召回事件可能会损害三星多年来不惜巨资在美国建立起来的品牌信赖,目前三星在美国的智能手机销售总量,占到其全球销售总量的15%。市场分析师认为,三星承受不起在美国市场占有率的下降,此外根据市场调查机构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全球智能手机今年的增长率仅为1.6%,与去年超过10%的增长相比大幅缩水,对于三星而言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直到今天,三星才正式开始在本国召回手机,并且,并没有启动“强制召回”程序。而在此之前,相比欧美国家,无论是召回政策,还是禁止在飞机上使用等措施,“炸机门”在三星电子的总部所在地韩国,都似乎“慢了半拍”。人民日报前驻韩国记者万宇透露,从韩国媒体的报道中可以看出,韩国当局似乎对三星电子有“护短”之嫌。在韩国,虽然也发生了多起燃烧爆炸事故,但韩国政府和媒体似乎都表现的非常克制,处处加以维护,韩国每日经济报道,多起事故发生后,韩国国土交通部一直宣称,没有计划禁止乘客在乘机时使用Note7或为其充电,直到9月10日才突然改变立场,禁止在飞机机舱使用Note7或托运,而对电子产品质量负有管理责任的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下属的国家技术标准院也被批反应迟缓,把责任完全推给企业,只是接受了三星电子企业方面的召回计划书,并没有向韩国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韩国有评论对韩国政府在此事件上的应对提出批评,认为韩国政府的措施都是在美国做出之后才决定的,韩国官方一味护短,置民众安全于不顾。

  说起“三星”这个品牌,外国消费者可能更熟悉的是三星手机。不过其实在韩国国内,三星集团的影响力已经覆盖了这个国家经济的方方面面。万宇介绍,三星集团对韩国政治、经济有非常强大的影响力。几年前,美国媒体曾报道韩国已经成为了三星共和国,所有韩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几乎都和三星集团摆脱不了关系,实际上现在仍是如此,在韩国有很大一部分人生活在韩国三星物产的房子里面,家里所有的家用电器都可以是三星的,手机也是三星的,开的汽车也是三星的,买的保险也是三星的,去的公园可以是三星旗下的,基本上每个韩国人生活方方面面都摆脱不了韩国三星的影响。作为一个巨型企业,韩国三星集团下属的多个分公司实际上已经占据了各个行业中最有利的位置。除此之外,三星对政界和财界各方面的影响也是非常强,例如李明博前总统在任的时候,就以为了照顾韩国申办冬奥会为理由,而对涉嫌财务丑闻的三星前会长李健熙进行了特赦,由此可见三星对韩国经济和政治的重要影响。

  类似三星、LG等大型财团,对韩国经济根深蒂固的影响力,让韩国政府似乎也对此颇有些“束手无策”。 而一旦这些大型财团发生类似“炸机门”的恶性事件,也难免让韩国国内对整个国家的经济状况产生担忧。

  在1998年金融危机之前,韩国这些大财阀,大集团对经济的控制就非常慎重,当时基本上每一次总统选举,每个候选人都会提出对这种大企业、大财阀的限制和控制,但是这些口号一直喊到了现在,这些企业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继续在各领域保持着类似于垄断的地位,不论是三星、LG还是其他的一些财团,这种根深蒂固的经济状况基本上很难得到改变。韩国国内现在更关注的是三星如果受到影响,他们的经济怎么办。

编辑:姜萍

关键词:三星;电池爆炸;召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星正在核查国行版Note7爆炸事故

三星Note7手机“炸机门”事件继续发酵。昨天有网友爆料,朋友购买的国行版三星Note7手机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爆炸。

2016-09-19 09:02:00

三星在中国大陆地区召回1858台Note7手机

记者18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2016年7月20日至2016年8月5日期间制造的部分Galaxy Note7数字移动电话机,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数字移动电话机数量为1858台。

2016-09-18 16:17:00

三星电池事件损失巨大 苹果新机开卖就售罄

三星NOTE7手机爆炸事件持续发酵,目前,三星在与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组织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进行会谈后,也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近日苹果iPhone 7系列正式在中国发售,iPhone还是延续了“开卖就售罄”的热度,7月以来苹果股价更是飞涨超过20%。

2016-09-17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