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苹果CEO蒂姆库克宣布出柜 媒体:或对世界产生影响

2014-10-31 12:2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昨天,苹果CEO蒂姆·库克首次公开承认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引来一片哗然,并迅速登上各大媒体头条。但当日的苹果股价却并未因此受到太大的影响,截止收盘,股价微跌不到一个点。

  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今天刊文称,库克出柜赢得广泛赞誉,并有可能对整个世界产生重大影响。微软CEO纳德拉、前总统克林顿等人也称赞库克公开出柜。Facebook创始人兼CEO 扎克伯格评论道:“感谢蒂姆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一个真实的、勇敢并且可靠的领导者。”

  其实,苹果公司所在的硅谷不仅是科技中心,也是全美社会自由度最高的地区之一,这里多年以来一直在公开支持同性恋。

  硅谷的大型科技公司经常参加一年一度的旧金山同性恋游行,包括扎克伯格和库克在内的企业领袖也会亲自领导各自公司的游行队伍。公司把“支持同性恋”当作一种品牌营销、吸引人才的手段,参加大游行等于就是为了向外界证明自己是自由的,是平等的,是包容的,是创新的,是“硅谷精神”的最佳代言

  硅谷杰出的同志大佬包括谷歌负责实验项目的前任副总裁Megan Smith,他最近离开工业界去任职美国白宫首席信息官职务。同时,硅谷也一直是为同性恋雇员争取良好福利的领头羊。

  撇开库克的同性恋身份,自2011年8月,他接任乔布斯,担任苹果CEO。他究竟是谁?来自何方?1999年,他接受奥本大学校友杂志的采访时说,自己在阿拉巴马州的一个小镇罗伯茨戴尔长大,它位于“通往海滩的一条公路上”。他的父亲是位退休的船坞工人,母亲是位家庭主妇。在到苹果之前,库克曾经在蓝色巨人IBM供职了18年之久。

  此后,库克被招入苹果。对于库克的性格,外界多认为其性情沉稳,说话温和,而乔布斯脾气暴躁,咄咄逼人,有很强的说服力。但奇怪的是,两人的性格却形成了某种互补关系,合作可谓天衣无缝。

  如今掌舵苹果已过三年,库克为苹果公司带来了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

  蒂姆库克曾多次主持苹果产品的发布。2011年10月,他的首秀便是主持IPONE5的发布,当时有投资者说:“他完全控制住了场面,而且很清楚自己是谁,自己想要些什么”。

  今年6月30日,库克带领员工参加旧金山同性恋大游行活动。

  今年8月,蒂姆库克参加了冰桶挑战。

  上周,蒂姆库克访问了中国郑州的富士康厂区,当了一回“装箱工”。

  那么,这三年间,给苹果公司带来了哪些改变,未来,他又将如何改变苹果?在资深媒体人,互联网观察人士信海光看来,如今接掌苹果三年来的库克,讲老本行发挥得不错。正如当初乔布斯选择他的理由,库克是现阶段守下苹果江山的人。

编辑:李岸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